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新招留人才:变相派钱允许员工售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向来点子多多的搜寻网站巨擘Google又创新招,宣布旗下9000名员工可透过一个网上拍卖平台,出售手上的Google股票期权,员工不但可以清楚知道自己有多少“身家”,更能以较市价高的价格出售期权,Google素以重视雇员见称,这个创新方法相信旨在吸纳和留住人才。

  不少大企业会向员工发放公司的期权,员工可在一定时期内以固定的价格购入股票
,价格一般是他们获发期权时股票的市价,故只要股价在他们获期权后上涨,他们便可以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购入股票,再抛售赚取差价。以Google为例,公司两年前每股的招股价为85美元(约660港元),股票周二在纳斯达克的收市价为481.78美元,当年获期权的员工每股最多劲赚396.78美元。

  变相派钱 涉660万股

  Google宣布,公司委托美国投资银行

摩根士丹利开设一个私人网上拍卖平台,9000名员工由明年4月起可透过平台将公司的期权售予金融机构,由于这些机构预测Google的股价将持续增长,故会开出较市价高的价格收购
股票
期权,Google此举变相送钱给员工,估计涉及的期权达660万股。

  Google

证券业务经理罗勒夫臣说∶“我们在期权方面的问题跟其他公司一样,雇员都不清楚自己拥有期权的价值,我们让他们知道其他人愿意出价多少,协助他们了解持有的期权是值钱的。”

  分析料无损公司市值

  这是首次有美国大企设网上拍卖让员工出售期权,投资界都大赞Google的做法有创意,哈佛大学商业管理系教授霍尔说∶“这是个很棒的主意,其他公司也会跟随。”

  不过在新机制下,已出售的期权期限将自动降为两年。预计此举将减少Google明年的预期盈利,然而华尔街分析员认为对公司的市值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