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应战年终垃圾邮件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7:59 中华工商时报

  12月1日,2006反垃圾邮件年会暨国际反垃圾邮件高层论坛在中国保利大厦举行,经过“专家评测、网络调查、材料审核”三重评审,互联网协会对雅虎邮箱等优秀行业代表授予了“绿色邮箱”称号,并授牌推广。此次评选活动是信息产业部启动的“阳光绿色网络工程”的最后一环,也是中国应对全球化垃圾邮件挑战的重要举措。

  垃圾邮件入侵计算机虽是多年的老伎俩,但现在这类程序的作者却是技术高超的专业
人士,而非无聊的青少年。此次“绿色邮箱”的授牌也是希望借助企业的技术力量来克制垃圾邮件的日益肆虐。雅虎全球负责反垃圾邮件的的产品经理表示,垃圾邮件发送者在不断地寻找并发现新的方法将自己的信息传达给用户,雅虎也在不断地提高垃圾邮件拦截能力。他表示,雅虎正在通过不断地部署新技术和与其它厂商合作有效地拦截了大量的垃圾邮件。

  说到邮箱的反垃圾邮件技术,雅虎可以说是鼻祖,被封“绿色邮箱”可以说是实至名归:雅虎邮箱采用的是首创的“垃圾邮件克星”,这是历时数年完善的多层垃圾邮件过滤系统,其中包含Yahoo在全世界范围内受到广泛认可的DomainKey(域名密匙)软件。而雅虎的“替身邮”则是全球第一个诱饵式反垃圾邮件服务,用户可注册500个“替身邮”地址,相当于500个邮箱别名,如果这些“替身邮”地址开始接收到垃圾邮件,用户只需简单地删除“替身邮”即可。此外,邮件过滤、拒绝地址、拒绝图像等功能更为抵御垃圾邮件建立了重重防线,用户通过个性设置就能轻松使之成为个人化专属的垃圾邮件拦截利器。

  技术上,电子邮箱产品从服务质量、拦截能力和环境清洁程度上都有所提高,但存在的问题是,国内超过90%的用户在使用免费邮箱,为免费提供强大的反垃圾功能的邮箱本来就寥寥无几,而近期还有不少服务商借着自己庞大的用户群公然做起“邮件营销”的生意,通过付费,发送者就可以向该服务商的用户散发邮件。对此,雅虎是坚决抵制,就连雅虎自身的信息也必须经过反垃圾系统的层层过滤,没有任何例外。

  雅虎中国电邮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绿色邮箱’称号是一种鼓励、但更多的是责任,作为邮件服务商应该责无旁贷地担当起保护用户私人空间的角色,因为不论产品的功能多么的优异,如果没有安全稳定的前提一切都是白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