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阿里软件成第5家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2: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3日 北京消息: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传闻已久的阿里巴巴自有的企业管理软件将在明年年初正式推出,将涉足用友、金蝶固守已久的传统领地。

  消息称,2年多前,阿里巴巴在杭州投资3亿成立软件研发中心,今年6月,在阿里巴巴公司内部已经成立了名为阿里软件单独的部门,记者在今年9月的网商节上也曾看到阿里软件的宣传条幅。

  进入2006年,阿里巴巴开始进行商务流程再造计划,包括组织架构的调整、客户管理软件的应用等。此前10月份,马云在成都透露将收购一家公司,有媒体透露和软件有关。据悉,明年初,阿里软件将单独成立子公司,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第5家公司,届时,这家公司也将作为阿里软件的一部分而正式露面。

  对于阿里软件的管理软件产品是否会免费给客户使用的问题,该人士表示不知情,但不排除有这种可能,而一旦免费势必对其他ERP和CRM厂商造成冲击。

  阿里巴巴方面承认阿里巴巴确实在研发给中小企业客户免费使用的CRM软件,但未确认阿里巴巴软件和管理软件的消息,不过此前他们曾对外表示,管理软件和阿里巴巴在客户定位上是重合的,都是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专家梁春晓将管理软件与电子商务的关系形容为“一个硬币的两个侧面,只是一体二面的关系”。他认为,阿里软件将主要定位在电子商务与企业管理接合的软件服务领域,很有可能会撼动传统管理软件企业的利益。事实上,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已经将阿里巴巴视为管理软件领域一家让他绝不敢小觑的互联网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