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时代周刊:报纸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07: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时代周刊:报纸不死
图为民主党获得中期选举胜利后,加州长滩的一位老人在报亭旁看报纸

  导语:北京时间12月13日,美国《时代》周刊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很多人都预测报纸将在互联网的冲击下走向消亡,但事实上,它们依然强大、利润丰厚、且受公众欢迎。

  美国亿万富翁、NBA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曾经表示:“与很多人的看法相反,报纸并没有走向消亡,而且盈利状况良好。”当《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和《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的所有者Tribune决定上市待售时,可能
仅仅是该公司对股东要求的另一种回应。尽管Tribune旗下报纸拥有稳定的读者和广告客户,该公司股东对于投资回报的要求却无法得到满足。但随着多家重量级买家的介入,Tribune有望从中获益。

  为什么汉克·格林伯格(Hank Greenberg)、杰克·威尔什(Jack Welch)和大卫·格芬(David Geffen)等业界巨头分别对Tribune、《波士顿环球报》和《洛杉矶时报》感兴趣?难道他们不认为报纸正在互联网媒体的冲击下日渐衰退?也许是因为他们注意到,仍有85%的成年人每周阅读一份报纸,或者浏览一次报纸的网站。

  由于华尔街对报纸行业的关注较少,因此也就不会对其产生太大的短期影响。基于这一原因,报纸可以把主要精力由季度业绩转移到发展长期业务上。贝尔斯登公司媒体分析师阿列克夏·夸德拉尼(Alexia Quadrani)表示:“报纸完全有能力将自己的业务扩展至互联网,目前它们已经占据了十分有利的位置。”

  与此同时,与雅虎和Monster.com签署的合作协议有助于报纸分类广告业务的发展。目前,每年的报纸广告营收为480亿美元,是互联网广告营收的三倍,这正是Google、雅虎和Monster.com等网络公司过去几个月一直致力于同出版物发行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主要原因。今年11月,雅虎宣布同美国七大报业集团达成协议,未来将允许172份报纸通过其网络分类服务销售广告。在此之前,Google也同50多份报纸达成协议,允许后者通过其网站销售广告。

  同Google和雅虎等互联网公司建立广告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报纸来说至关重要,因为导致出版物广告营收持续下滑的“罪魁祸首”就是陈旧的广告销售系统。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小企业都难以从美国1200多份日报购买广告。Google和雅虎的介入,可以帮助报纸更加高效的销售广告。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美国报纸编辑协会的执行理事斯科特·波斯利(Scott Bosley)表示:“‘报纸’这一单词也许会消失,但报纸公司将依然存在,它们将转型为信息公司。我们可以做得很好,因为我们拥有最好的新闻资源和最强的危机感。”

  报纸正在尝试各种新版式和产品,希望能更好地把握广告市场机会,在同电视和网络媒体的竞争中占据主动。(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