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手机、IM及社交网站明年将成黑客攻击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8:2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电脑安全专家预计,电脑黑客将在2007年的网络战争中开辟新战线,以手机、即时讯息服务以及社交网站作为其新的攻击目标。

  由于电脑用户对垃圾邮件的警惕性不断提高,网络犯罪分子将想出新花招,进行网络诈骗、售假货或窃取公司秘密。互联网安全公司趋势科技的戴夫·兰特说:“黑客实施网络攻击的手段越来越高明,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钱,而且他们从中也赚取了不少的钱。”明年,黑客将在MySpace等社交网络上寻找资源,以便收集信息对用户电脑实施更集中的攻击。

  趋势科技反间谍软件首席技术官埃德说:“黑客对恶意软件进行了很大规模的开发,技术已相当成熟。”用户可能会发现电脑感染了

病毒,并秘密记录所有键盘操作,或发送数以百万计的垃圾邮件。窃取个人身份的黑客可能会在允许用户上传照片和个人详细资料的网站中设置陷井,寻找攻击目标,并利用诈骗电子邮件向收件者骗取他们的信用卡号。埃德说:“对操作间谍软件的黑客来说,用户电脑一旦被植入间谍软件,那么黑客了解你的身份就易如反掌了。”

  趋势科技称,今年,黑客还将以使用即时讯息服务或拨打互联网电话的用户为攻击目标。安全公司McAfee称,功能强大的新型手机以及便携式电脑也将成为电脑黑客突破电脑安全防护措施、窃取电子邮件、文档或联系人信息的目标。该公司在其年度犯罪报告中指出,现代手机几乎成了一台小型便携式电脑,而移动装置本身就是一个严峻挑战。

  趋势科技称,11月推出的著名的网络浏览器以及微软最新的Vista

操作系统也将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网络安全公司表示,网络犯罪打击难度很大,因为它们来自于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地区。

  作者:清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