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风投今年望破3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07: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全球风险投资正在迎来又一个高潮。道琼斯VentureOne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今年全年的全球风险投资金额将突破320亿美元,有望成为自2001年以后的5年中年度投资最高的年份。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美国、欧洲、中国和以色列的风险投资金额已达253.9亿美元。随着投资金额的强劲增长,风险投资对于中国等新兴市场,以及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绿色
科技”领域和Web 2.0等新兴行业显示出日益浓厚的兴趣。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全球投向“绿色科技”领域的资金金额已达7.614亿美元,较2005年前三季度的5.041亿美元增长50%。

  从今年风险投资的主要特征中可以发现,主要地区的交易都相对较活跃。例如,今年第三季度,美国以风险资本投资公司为标的并购交易为311宗,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2003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本投资活动一直保持上升势头,该势头在今年仍得到延续,前三季度风险资本投资总额已达253.9亿美元;但全球风险资本募集资金仅为242.2亿美元,低于去年水平。去年风险资本融资额超过331.8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活跃。

  报告指出,2006年风险

资本市场上最具有积极意义的现象之一,就是绿色科技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所谓绿色科技,即直接有效利用自然资源并降低生产对生态环境影响的公司,适用领域包括
能源
、自来水、农业、运输和制造业,在这些领域应用绿色科技可以降低废弃物或有毒物质的排放水平。

  单就美国而言,今年已有5.856亿美元资金投向了60家致力于绿色科技应用的公司,较2005年全年投资额已高出30%。(夏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