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反垃圾邮件初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3:43 解放日报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发布的2006年第3次反垃圾邮件调查结果显示,从2006年3月到2006年10月,垃圾邮件数量连续两次下降。

  由于商业驱动,通过垃圾邮件做低成本的商业广告等非法的营销,推销其产品或理念是垃圾邮件泛滥的主要原因。截至11月17日,美国是全球垃圾邮件最多的国家,已发现的垃圾邮件形式多达1985种。中国位居第二,发现的垃圾邮件形式为305种。

  调查结果还显示,从2006年6月到2006年10月期间,中国互联网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比例由61.99%下降到59.49%,首次跌破60%大关;在用户最讨厌的垃圾邮件中,“病毒”类垃圾邮件较上次调查46.80%上升到47.28%,占居第一位值;邮件地址搜索和群发软件依然是垃圾邮件的根源所在。从此次调查来看,83.66%企业用户认为地址搜索和群发软件依旧是垃圾邮件的首要来源,其次是黑客攻击和程序控制所产生的垃圾邮件占43.36%。

  中国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邮件将得到一定的控制,但局势仍然严峻。垃圾邮件发送的手段将更加隐蔽,狡猾垃圾邮件的危害性更大;

病毒、“网络钓鱼” (Phishing)等和破坏性的垃圾邮件增多,垃圾邮件将更多的与网络安全漏洞相关联;不少利用中国作为中转站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将撤离,寻找新的栖息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