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天下互联张向宁:互联网定向广告渐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3:17 新浪科技

  日前,天下互联CEO张向宁表示,目前做网络营销的跟网络相关的企业比较多,但传统产业应用现在相对有限一些。网络营销目前有两个大的流派,第一个是品牌营销,第二个是做效果营销。

  传统的媒体和互联网媒体的对比,电视广告很难产生效果营销的结果,以及衡量的方式。绝大多数电视的广告,都是在做品牌的营销,因为它广播的范围非常广,很难做一个定
向,最多做一个地区的定向。因为电视是一个媒体,是一个信息的传播渠道。在电视上不能直接获得这样的商品。虽然电视也在做电视直销等效果营销的一些尝试,但是应该说,在传统媒体上,品牌营销还是非常主要的一个方式。

  不过在互联网上稍微有所变化,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这个广告,访问一个商家、广告主的信息。互联网媒体和用户,直接的沟通,有这种互动的能力。最近有数据表明,以Google为例,Google在美国的广告销售数额已经占到了全美广告销售额的四分之一左右。现在速度增长是非常快的,增长趋势非常明显。

  张向宁表示,窄告网主要有几个特色,首先是以广告与内容匹配,可以在互联网上使用电子邮件,看电子新闻,这是整个网民使用频率最高的服务。当阅读一个网络页面的时候,我们希望这个内容和广告是相匹配的。

  第二个层次,窄告做的事情是让广告和地域进行匹配。我们现在通过地域的定向,实际上已经做得越来越精准,用户可以选择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城市更小的区域,根据这个区域进行广告投向。以前广而告之的广告在互联网上进行重新的整合,就是可以对非常小范围的受众进行宣传。

  第三个层次,是广告与行为做匹配。

  张向宁表示,目前在国际互联网效果营销市场上,主要是Google和雅虎竞争,而在中国市场,是Google和窄告网直接竞争,但窄告网仍领先于Google,而百度虽有类似的产品体系,但是市场影响并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