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四大媒体巨头欲合建视频网站对抗YouTub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3: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包括福克斯、维亚康母、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及NBC(全国广播公司)在内的美国四大媒体巨头正在秘密协商创立一家视频网站,对抗Google旗下全美第一大视频网站YouTube。

  四大媒体巨头希望,通过合资网站充分利用各自的视频资源,与YouTube分食增长迅猛的视频广告市场。此外,四家巨头还有意开发视频播放软件,可以兼容目前网络上所有的视
频格式。但消息人士称,谈判距离达成最后协议还有很大距离。

  参与谈判人士透露,

迪斯尼旗下美国广播公司(ABC)并未加入此次谈判,因为该公司希望依靠自身品牌独立发展。目前,ABC和此次参加谈判的巨头已开始在各自网站提供电视节目视频。

  巨头们之所以有意“联盟”是因为不满YouTube利用他们的视频内容渔利。目前YouTube上很多受欢迎视频都是用户在家录下电视节目热门片段后上传到网站上。不久前,新闻集团、维亚康母及NBC三家公司曾协议联合起诉YouTube侵权,YouTube则辩解说,自身行为并未违反版权法,因为一旦接到媒体关于侵权视频的投诉,该网站就会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上个月,Google以价值18亿美元的股票收购了YouTube。投资人一直担心YouTube的版权纠纷会给目前股价一路飙升的Google带来麻烦。消息人士此前透露,Google支付给YouTube的部分费用将留存为

准备金,用于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侵权纠纷。

  今年初,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曾与CBS、NBC和维亚康母接触,希望在新闻集团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上采用三家竞争对手的视频内容,但遭到三家一致拒绝。消息人士称,本次新一轮谈判是在NBC的提议下启动的,不再涉及MySpace平台。

  不过,谈判是否最终能达成一致尚不清楚,因为几家媒体巨头都在权衡Google的视频授权提议。据悉,Google向福克斯开出的条件是,未来三年最高支付1400万美元的版权费。截至目前,NBC及CBS都与Google就部分内容达成了授权协议。(甘利)

  相关报道:

  Google完成收购YouTube 预留部分股票赔偿侵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