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少有网站可使用度达到国际标准 残疾人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0:41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8日消息 周二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全球绝大多数网站都将残疾人拒在了门外,而这些网站原本轻易做些修改就可以达到国际可使用度标准。

  据路透财经报道,这份调查报告是英国科技公司Nomensa受联合国委托进行的,它浏览了来自20个国家的100家流行网站,结果发现很少网站满足了国际可接入标准。

  来自Nomensa的盲人莱奥尼·沃森(Leonie Watson)在联合国总部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明显,我们遇到了一些需要克服的障碍。”

  虽然许多网站已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扩大受众面,但为了那些无法使用鼠标、视力低下或盲人也能够充分接入,他们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这份调查发现的最普遍的问题,一个是JavaScript这种流行脚本语言的使用,另一个是图片的说明性文本的使用。

  莱奥尼说,对avaScript的严重依赖,造成了大约10%的网民无法获取关键信息,原因是他们缺乏相应的软件。

  图片的文本描述可以使盲人借助屏幕阅读器软件将这些文本转换成电子语音,从而“看到”它们。

  该调查报告发现的另一个问题是拙劣的颜色搭配,对于色盲等具有中度视力缺陷的群体来说,它们使网页阅读起来非常困难。

  该项调查抽查了流行的旅行、金融、媒体、政府和零售网站,它们均来自互联网基础设施相当成熟的国家。

  该调查报告称,在他们所评估的100家网站中,只有三家满足了基本的可接入标准,它们是德国总理网站(http://www.bundeskanzlerin.de)、西班牙政府网站(http://www.la-moncloa.es/default.htm)和英国首相网站。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