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天极起诉百度不正当竞争案庭外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7日消息,天极网起诉百度不正当竞争一案今天上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双方经过庭审,进入庭外调解,原定于下周开庭的百度反诉天极一案将押后。

  在12月7日上午的庭审中,双方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用百度搜索“天极下载”等关键字但搜索结果的第二个链接却指向“天空下载”是否是百度人工操作的结果。天极网认为由于百度已经收购天空下载,百度此举违反了不正当竞争法,而百度则认为由于搜索算法中有
超链的因素,因此才出现这个现象,这并非百度人工操作。不过天极网认为,不管搜索算法如何,客观上百度搜索的结果对于天极已经造成了伤害。

  而百度则对北京天极公司是否具有起诉资格提出质疑,认为此案涉及天极下载频道(mydown.com)域名属于电脑报,电脑报将域名授权给重庆天极信息发展有限公司,由天极北京公司经营,百度认为天极北京公司有经营权,但无权提起诉讼,而天极的律师则认为,百度搜索已经影响天极的经营,有权提起诉讼。

  双方出示相关证据,仍坚持各自的立场,天极网认为百度已经对其不正当竞争,要求赔偿3万元,而百度则要求法庭驳回天极的要求。经过一上午的庭审,最终双方选择了庭外调解,原定于下周开庭的百度反诉天极一案将押后。

  今年9月7日,天极网发布声明称,百度搜索结果中涉及“天极下载”的结果指向另一家网站天空下载,而百度不久前已经收购天空下载,天极网认为百度涉嫌不正当竞争。随即百度回应称此结果是由于天极网员工的操作错误所致,与百度无关。不过天9月9日,天极网在《电脑报》上刊登了整版广告,再次要求百度就恶意操纵搜索结果、欺骗网友进行道歉。9月19日,天极网起诉百度不正当竞争,而百度则于9月29日同样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反诉天极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