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宣布全球架构重组专题 > 正文

雅虎进行重大重组 CFO可能成为CEO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32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7日消息(他山石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收入的增长已经陷入困境,新的暴发户MySpace 和YouTube对它在互联网市场的地位已经构成威胁,公司的一名高管坦率的对雅虎的策略提出置疑。为了使公司的股票价格止跌回升,雅虎将经历一场五年中最重要的重组。

  本周二雅虎宣布了整顿计划,重组后雅虎全新的运作将分成三个核心团队:网站受
众、广告网络和技术。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雅虎首席财务官苏姗•德克尔(Susan Decker)将担任更加重要的管理角色,首席运营官丹•罗森维格(Dan Rosensweig)将于明年三月份离开雅虎。首席技术官法扎德-纳泽姆(Farzad Nazem)将保持他的职务。

  雅虎计划雇请德克尔和纳泽姆管理公司的4.18亿注册用户,德克尔和纳泽姆将直接向主席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汇报工作,尽管雅虎公司最近的业绩遭到批评,塞梅尔将仍然保持首席执行官职务。

  德克尔的提升似乎已经选定她是63岁的塞梅尔可能的接班人,投资者对此高度关注。在找到接任者之前,她将保持首席财务官职务。

  塞梅尔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执行我们增长的策略,我们在合适的位置提出了合适的人选。”

  在一份泄露给媒体的内部备忘录中,公司资深副总裁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批评公司失去了工作重心。在备忘录披露后仅数周时间里,雅虎进行了重组。

  由于加林豪斯把雅虎公司最近的策略比作面包上涂得太稀薄的花生酱,他把备忘录取名为“花生酱宣言”。加林豪斯预想了更加彻底的重组计划——把雅虎大约1.1万名员工削减15%至20%。但在本周二宣布的整顿中,没有提到任何裁员计划。

  华尔街强调了Google和雅虎之间的差距,目前 Google的优势使它的收入增长比雅虎更快。今年Google的市值已经攀升了17%达到1490亿美元,雅虎的市值却下跌了30%为370亿美元。

  本周二在纳斯达克

股票市场,雅虎的股票上涨了54美分每股以27.43美元报收,Google的股票上涨了2.15美元收盘价为每股487美元。

  最近雅虎又增添了烦恼,Google以17.6亿美元收购了时下最热的 YouTube互联网视频网站,分析师预期这一交易将使Google获得更多利润丰厚的广告机会。但雅虎收购Facebook.com却没有获得成功。Facebook.com是排在新闻集团旗下MySpace之后的第二大社会网络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