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宣布全球架构重组专题 > 正文

北京商报:雅虎全球大规模重组期待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9:29 北京商报

  作者: 王晓玥

  今年以来,雅虎的股票一路走跌,面对谷歌、MySpace等这些网络“新贵”,雅虎这个老牌门户网站似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雅虎中国动荡不安的同时,雅虎全球也开始了大规模的调整。昨天,雅虎CEO特里·塞梅尔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晚公布了大规模的重组计划及高层人事调整。

  塞梅尔宣称,将把现有部门重组为受众、 广告主及出版商、 技术等三大业务群。其中受众事业群负责现有的搜索、媒体、社区及通信产品;广告主及出版商业务群负责雅虎全球广告业务;技术业务群将负责集团所有产品的开发及技术支持。

  据悉,苏珊·德克将辞去首席财务官(CFO)一职,转而领导一个新成立的部门,负责雅虎最重要的广告业务,媒体、通信及其他产品集团将合并为一个部门。分析人士称,此举表明德克可能成为雅虎CEO塞梅尔的候选人。

  此外,雅虎首席技术官(CTO)法扎德·纳泽姆将主要负责公司技术开发,用户业务由一位新聘高管负责。首席运营官(COO)丹·罗森维格则将离职。

  而此前曾有传闻称,COO丹·罗森维格和CFO苏珊·德克可能会升任公司联合总裁,为雅虎现任董事会主席兼CEO特里·塞梅尔退休做准备。因为塞梅尔今年已64岁,其5年前加盟雅虎。

  否认大规模裁员

  此次大规模业务调整,是塞梅尔就任雅虎CEO5年来进行的首次、也是最为大刀阔斧的改革。这也许正是源于此前不久曝光的“花生酱宣言”。

  上月20日,媒体曝光了雅虎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加林豪斯的一份内容备忘录,加林豪斯在其这份名为“花生酱宣言”的备忘录中称,雅虎需要进行大规模重组,并裁员20%。

  不过此次针对外界有关雅虎将大幅裁员的传言,塞梅尔却表示,此次架构调整不会导致裁员,相反公司会继续招聘员工。

  此外,昨天雅虎首席营销官(CMO)温达·哈里斯-米勒德表示,业界对雅虎将出现人事大变动、业务大规模重组的猜测属夸大其辞。米勒德说,“围绕这份备忘录产生的传言太愚蠢了,如果将备忘录中雅虎的名称去掉,这种论调实际上适用于任何一家企业”,“这个说法非常让人心烦。”

  希望重组带来新生

  夸大其辞也好,实事求是也罢,然而人们从

股票市场上看到的却是雅虎的股价一路走跌,由于业绩不佳和新广告系统推迟发布,雅虎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31.5%。而同期谷歌则上涨17%,已经突破了500美元大关。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周二把Google股票评级定为“买入”,雅虎评为“持有”。

  塞梅尔也许正是希望通过此次重组,摆脱连续10个季度的业绩下滑局面,并刺激股价止跌反弹,希望雅虎在面对谷歌、MySpace、YouTube及Facebook等这些新生力量的不断抢攻下依然能够站稳脚跟。

  相关新闻

  雅虎前亚洲区CTO

  跳槽eBay

  12月5日上午,eBay宣布任命李大力为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李大力此前是雅虎亚洲区CTO,他将负责管理营运并领导eBay中国研发中心的发展,并将向eBay技术副总裁许良杰院士汇报。eBay中国研发中心前总经理王劲已于今年夏天离职。

  在加入雅虎担任亚洲区CTO之前,李先后出任HP不同管理职位,包括影像技术经理和网络影像营运研究及发展部总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