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分析师称百度同微软合作可能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07: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萨法·拉什奇(Safa Rashtchy)周二表示,百度即将同微软MSN、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签署一项搜索经销协议。美国投资公司WR Hambrecht的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专门就此发表了研究报告,下面为主要内容:

  据Piper Jaffray分析师拉什奇称,百度即将同微软MSN、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签署一
项搜索经销协议。这一交易达成之后,平均每天可为百度搜索系统增加超过5000万次搜索请求,明年可为百度增加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的广告销售额。针对这一消息,我们联系了自己的渠道,获得以下消息:

  (1)中国网通:消息人士称,百度已经同中国网通达成协议,将为后者提供网络目录服务。考虑到中国网通拥有近1.3亿名用户,这一交易无疑可以为百度带来更多营收。据我们所知,中国电信的网络目录服务已经推出两年时间,目前的年营收仅为1200万美元。在同中国网通合作的过程中,假设百度占有网络目录服务营收的一半,该公司两年后有望获得600万美元营收,这仅相当于其2008年预期营收的2%。

  (2)中国电信:消息人士称,百度即将同中国电信达成协议,未来将为后者运营搜索功能,并共享部分营收。从战略的角度来看,百度无疑将从中获益。不过,百度和中国电信目前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3)MSN中国:MSN中国的两位高管近期辞职,给公司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消息人士称,在上述两位高管离职前,百度已经同MSN中国拟定了协议草案,但尚未正式签署。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从知晓这份协议的具体内容。有消息称,微软总部近日设立了一位中国代表,主要职责是对中国业务进行评估和重组。我们认为,这一评估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MSN中国同百度的合作计划也将相应延期。基于这一原因,这份协议可能要到新管理团队任命才会正式签署。我们认为,微软不太可能将搜索引擎功能外包给百度,因为这意味着该公司承认其搜索引擎技术在中国彻底失败。即使协议草案中包含类似的选项,新管理团队也不太可能会批准。(马丁)

    相关报道:

    美分析师看好百度同微软交易

    传百度将同微软签署网络搜索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