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宣布全球架构重组专题 > 正文

投资者分析师认为雅虎重组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7:53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6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 Semel重组了公司管理团队,目的是让这个成立12年之久的公司更规范和更灵活。虽然雅虎仍是用户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但由于人们担心雅虎无法在与Google的竞争中保持速度,今年雅虎股票下跌了30%。在推出新的搜索引擎广告系统方面,雅虎远远落后于计划,投资者们一直期待该系统能帮助雅虎缩小它与Google的差距。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Rohan指出:“2006是巨大变化的一年,雅虎必须以比过去快很多的速度来适应这种变化。”

  雅虎CEO Semel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所作的事情就是用公司新的战略重点来定位自身。”

  雅虎公司近几个月来受到了数次打击。分析师们批评雅虎行动过于缓慢;未能收购一家快速增长的网站—Facebook.com;而且推迟了搜索广告平台的发布时间。雅虎下跌的

股票价格给这种推测火上加油:公司已成为购并候选对象。微软和eBay被认为是最可能的买家。

  公司内部也涌现出了批评潮流。华尔街日报在上月报道了“花生酱宣言”,这份内部备忘录认为雅虎过于平均地使用公司资源。备忘录作者、雅虎负责通讯与社区产品的高级副总裁Garlinghouse主张,雅虎必须开展激进的重组,并裁减15-20%的公司员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