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股价突破20 唐骏重返华尔街名利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56 网界网

  备受关注的盛大总裁唐骏重返华尔街融资路演之旅终于结束,小幅盘整之后,昨日盛大股票继续上涨突破20美金大关,据海外媒体报道,继JP摩根建议“增持”盛大股票之后,另一家美国老牌投行C.E. Unterberg Towbin也将盛大的买入建议价定在了21美金的高位上,陈天桥出发前希望唐骏此行提升盛大股价的目标圆满达成,此外硅谷、波士顿、华尔街三地的机构投资者也对带队路演的唐骏青眼有加,盛大很可能将拥有比以往更为充足的资金来支持下一步的大手笔运作。

  在此次融资之旅出发时,盛大方面显然想对此次路演低调处理,而且盛大给此后问询的国内媒体的答复也是“例行路演”。但随后有媒体爆料这绝对不是一次例行路演。虽然按照上市公司规则,盛大每半年都要赴华尔街路演,以增进同投资者的沟通。但此前的例行路演都是由盛大投资者关系总监周东蕾带队,周期通常为一周,而唐骏亲自挂帅路演还是盛大2004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的第二次。

  唐骏此行将有两个层面任务。第一个层面的任务将是解决明年到期的可转债问题。据熟悉盛大的人士透露,明年到期的2.75亿美元可转债的主要拥有人都是机构投资者。如果唐骏能够增强可转债投资人对盛大的信心,这些机构就不会在明年到期后立即要求偿还,也并不排除别的机构可能接手这部分可转债。无论如何,这都可以部分或者全部解决盛大的可转债压力。而如果盛大解决了可转债的压力,那么现在其手中接近3亿美元的现金就“活”了。解决了可转债问题之后,唐骏第二个层面的任务才是从投资者那里融得新的资金。

  问题是现在是盛大最合适的时机么?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就网游市场的竞争格局而言,现在正处于一个此消彼长的阶段。盛大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网易和第九城市虽然都处在业绩的全盛时期,但都没有展现出更多的想像空间,遭到投资者的质疑。在11月初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网易两款主力游戏展露衰落迹象,但网易并没提供可信服的解决方案,这导致投资者信心动摇。11月初,花旗

证券分析师Jason Brueschke把网易股票评级为“卖出”(Sell),并将网易目标价位由18美元下调至14美元。而标准普尔分析师Scott Kessler则在29日刚刚下调了第九城市的目标股价,由36美元下调至34美元。“考虑到热门
网络游戏
《魔兽世界》的生命周期及新游戏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对第九城市未来营收的预期也更加谨慎。”而盛大之前一系列的动作无疑给投资者更多的想像空间,包括出售新浪股票后使自己持有大约3亿美元现金,大型网游免费商业模式转型获得成功,以及刚刚恢复强劲增长的第三季度财报。

  而据一位曾在盛大投资部门工作的人士透露,陈天桥先前之所以不理会华尔街,是因为在转型问题上耗费了很多的精力。受免费模式和家庭战略的影响,盛大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出现巨亏,股价一度从40美金跌落到12美金。“当时的情况下,与华尔街沟通毫无意义,缺失了业绩的保障,他们是听不进也不理解盛大的所作所为的。”这就像一个还在“孵化”阶段的公司,连商业模式都没有,不可能得到投资者的认同。“现在无疑是和华尔街沟通的绝佳时机。”这部人士说,“盛大现在已经证明了转型的成功,业绩持续上升,陈天桥比较笃定了。据说他找唐骏谈了一次,两人都觉得必须改变股价被低估的现状,改变华尔街态度的机会已经到了。随后唐骏即率队开始了路演。” 唐骏在26日的演讲中宣称,“盛大进行新一轮路演的立意,在于告诉投资人,盛大未来方向是什么。”盛大发言人诸葛辉在接受采访时说,盛大此次路演,实际上是盛大管理层对盛大业绩和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体现。

  唐骏有什么“秘密武器”让华尔街为之动容?从摩根Dick Wei的报告中或许看出一些端倪。

  1、业界最近从付费模式转向了免费游戏模式,这对于中国最大免费游戏运营商盛大是有利的。  

  2、盛大在营销和运营平台方面的强大能力将使其进一步加强《热血传奇》(Mir2)和《传奇世界》(Woool)的货币化。这些游戏至少在未来几个季度能保持注册用户的增长,免费模式将使中小城市玩家乐于尝试,新的升级计划将把一些以前的玩家吸引回来。

  3、投资者很关注2008年的产品计划,预计盛大在未来几个月将宣布新的游戏。

  分析师同时指出,促使盛大网络股价上涨的动力包括:未来几个月宣布新的MMORPG(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新的升级包促进收入增长;新游戏对收入的贡献增加。

  JPMorgan认为盛大网络未来一年股票的目标价格为20美元,2006年和2007年的盈利增长速度分别为19%和29%。稀释股本后,这一价格目标相当于2007年预期每股收益的21.6倍,相当于2008年预期每股收益的18.4倍,相当于2007年的EV/EBITDA为15.4倍,2008年的EV/EBITDA为12.5倍,按照DCF价值模型估算盛大网络的每股价值为20.3美元。

  猜测终究是猜测。Dick Wei说,盛大的优势在于游戏运营、营销、“创新文化”、以及紧跟新市场趋势的能力。这恰恰点出了盛大核心

竞争力,也许这才是盛大再次受宠华尔街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