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要求YouTube主动抵制侵权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6:33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10月底,在多家日本版权持有者的投诉下,YouTube一口气删除了近3万段涉嫌侵权的视频,不过日本方面并不满意,而是要求YouTube采取主动行动,自觉删除此类视频。

  23家日本企业和组织联名致信YouTube创始人兼CEO Chad Hurley、创始人兼CTO Steve Chen,要求他们自觉避免、查找、移除侵犯版权的视频,而不是接到抗议之后再被动行动。信中说:“考虑到你们服务的目前状况,我们相信贵公司不应该只是等待版权所有者的‘通知-删除’警告,而应该负起责任,提前防止侵权视频的上传和传播。由于非法上传规模巨大,我们对‘通知-删除’模式的效果深感忧虑。”

  参与此次“联名上书”的不仅有日本电影制作人协会、日本视频软件协会等组织,也包括日本各大广播公司、电影工作室、唱片公司和电视台,还有雅虎日本。

  日本音乐著作权协会(JASRAC)已经向各界媒体发放了这封信的副本,并设下了截至12月15日的最后通牒。

  YouTube方面目前尚未就此发表公开回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