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李彦宏:到日本不急着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09: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现在我们正在注册日本的公司,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准备,不指望在日本市场的第一年就获得收益。”宣布进军日本市场的第二天,百度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早报采访时坦承,百度并不急于在日本市场进行商业化运营,并称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百度日本一开始的规模不会很大。

  “百度日本的一把手绝对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日本人”,李彦宏在电话中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为了做到本地化,百度在日本市场的人员设置将尽可能采用当地人才,并称百度已经用半年的时间对日本市场进行了调研,现在百度日本已经进入公司注册的流程,并同时在招募一些日本的员工,其首席代表也已到位,负责中国和日本市场的沟通。

  尽管没有透露对日本市场的投资金额,但是李彦宏表示,现在进入日本市场还处在非常早的时期,百度不会限制对此的投资。

  受到该消息的刺激,百度的股价昨日涨幅超过3%,报收于114.88美元。

  尽管

资本市场对百度的国际化战略给予了积极的信号,但是,有分析师指出,百度在中国市场“赖以维生”的“竞价排名”服务是否能被中国以外的市场接受仍值得怀疑。

  对此,李彦宏称,包括Google在内,目前所有的搜索引擎主要的商业模式都很类似,“这个模式,在百度,在中国就被称作‘竞价排名’,在国外则是‘付费搜索’;我们会根据日本市场的特点推出相应的服务,而且我们眼下的重点是争取市场份额,而不是商业化运营”。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