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明年发布日文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0:25 ZDNet China

  2006年12月4日,百度(Nasdaq: BIDU)正式宣布启动国际化战略,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有意在明年进入日文搜索引擎市场。

  业内专家评述说,百度此举,不仅对百度是一件历史意义的大事件,对整个中国互联网公司,都是一个令人振奋人心的消息。它标明了百度已正式跃上国际舞台,在全球最高端的科技领域,在国际市场上与最强大的跨国公司展开争夺。

  百度是全球第四大网站、亚洲最大的网站,2000年初该公司成立时,公司创始人、全球著名的搜索引擎专家李彦宏所率领的技术专家团队及管理团队,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迅速发展,并很快超过先期进入市场的Google、雅虎,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占有明显领先的地位。据多家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在中文搜索领域百度均超过60%以上的市场份额。

  2005年8月5日,百度凭借在中国的出色表现,在美国纳斯达克首日挂牌,创下354% 的涨幅纪录,不但是海外

股票IPO涨幅的历史最高纪录,也是过去5年间IPO 最大涨幅纪录,该公司上市一年多来,一直是纳斯达克最热门的上市公司之一,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

  但是,百度仅在中文搜索引擎市场一枝独秀,其是否会进军国际市场一直是个悬念。

  李彦宏认为,百度作为一家高科技领域的公司,在搜索引擎领域有着明显的技术优势,这是百度受到全球投资人关注的最重要原因,这也是百度意图进军日文市场的“原动力”。

  李彦宏透露,百度为进入日文市场,已经进行了半年以上的实质性准备,其中包括日文的网页抓取等,在明年合适的时候,百度将正式发布日文搜索服务。

  李彦宏还介绍说,日本是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国家,互联网在日本普及率较高,而搜索引擎市场更是活跃,日文检索在日本早已成为日本民众生活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在日本,除了有本土的搜索引擎公司外,美国的雅虎、Google等跨国巨头在日文市场占有统治地位。而百度公司的进入,除了将更好地体现该公司搜索引擎技术的快速、简便、信息全面等优势外,还将利用基于用户体验的产品开发能力,为日本网民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相信百度的进入,将会更大程度上丰富了日本网民对搜索引擎的多重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