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重庆糖酒会域名被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9:58 重庆晚报

  组委会称:重庆糖酒会没有单独设网站,市民和企业别上当

  本报讯 明年3月在重庆举行的全国糖酒会还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却已有人在网上捷足先登,抢先注册了“重庆糖酒会”域名,并借机在网上叫卖5000元。昨日,市民王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对该网站的可靠性提出质疑。对此,糖酒会组委会称,这并不是正规的信息对外发布网站。

  记者在网络上键入“重庆糖酒会”,立刻搜索到已抢注的网址页面。有意思的是,该页面的与全国糖酒会的官方网站的形式几乎相同,而且组委会的地址、联系方式都相同,只是在具体内容上没有后者丰富,市民不注意很难分辨。

  记者通过QQ与卖家“老马”取得联系。据称,“老马”原名马利,是成都一家网络公司的策划专员。他表示,上月10日,在获知重庆获得2007年春季全国糖酒会的举办权后,马上意识到有利可图。于是他花55元注册到了这个CN国内域名。至于为何要将网页与全国糖酒会官方网站做得大致相同,马称,“主要是为了突出糖酒会性质。”

  马利毫不掩饰地表示,作为网络上的优势域名,即使自己不抢注,也会有别人下手,用于各种用途。老马同时反复称,5000元的报价根本不高,如果是www.tjh.cn(糖酒会),肯定要报5万以上。

  据他透露,目前已有几家企业和个人与他接触,表示了购买该域名的意向。有外地白酒企业想购买后,作为企业的网上糖酒会。

  记者随后与“重庆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取得联系。组委会秘书组张建军告诉记者,在此之前就听说过网络上域名抢注之事,但这并不是正规的对外发布网站,该网站与重庆糖酒会组委会没有任何关系。

  张明确表示,目前只有全国糖酒会官方网站www.qgtjh.com负责发布糖酒会网络信息。重庆全国糖酒会组委会并没有单独设立网站,抢注域名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张建军同时提醒市民,了解糖酒会信息可到正规网站浏览,对一些网站借糖酒会名义搞的活动,市民和企业要注意辨别真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