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家纯网A股昨日申购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9:4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4日电 被称为“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的网盛科技4日公开发行。截至下午3时,众多机构和散户争相申购,出现了“一股难求”的火爆场面。业内人士认为,网盛科技的高调亮相,预示着网络科技板块在内地股市成为新的亮点。

  据网盛科技董事长孙德良介绍,网盛科技4日的发行价格为14.09元/股,市盈率为29.98倍,发行总量为1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5%,预计融资2.1亿元。

  市场青睐网络股

  此前多位

证券界人士猜测,作为内地第一家纯互联网概念的上市公司,网盛科技的发行可能出现追捧。事实果然得到验证。今年10月31日,网盛科技获证监会发审委过会,获准发行1500万股A股。就在消息公布当日,A股市场的网络科技股就出现了资金建仓迹象,并在近几日出现了爆发迹象。业界人士认为,网盛科技作为当前内地第一家纯互联网公司,由于纯正网络题材加上发行规模小,公司盈利丰厚,网盛科技在股市的表现充满想象空间,势必将对A股市场网络科技板块构成实质性刺激。

  对老股民来说,以网络科技股为核心的1999年“5·19”行情是他们永远抹不去的记忆:当时的

股票是“逢网必涨”,后来却因为没有明确的盈利效应,在全球网络股泡沫破灭的大潮中一路下跌,迄今不少老股民还套牢在网络龙头股上海梅林30多元的历史高位上。

  时隔7年,大洋彼岸却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网络股Google股价已突破500美元,百度股价也稳稳站在100美元之上,网易、携程、新浪等网络股都创出了历史新高。而随着网盛科技的顺利过会,近期内地股市科技股的表现同样日渐活跃,如海虹控股、中科英华等科技股均出现了连续上涨。专家认为,目前内地网络概念股的全面上扬一方面在于其低价,存在补涨要求;另一方面,网盛科技的发行显然成为引导网络科技概念板块爆发的导火索。

  一个积极的信号

  统计显示,今年5月份全流通发行以来,A股市场

新股发行市盈率(以2005年业绩和发行后股本计算)大多在20倍附近,但小盘科技股的发行价格则明显高出市场平均水平,例如在4日发行的国脉科技市盈率达到25.9倍,而青岛金王则高达29.93倍,网盛科技的29.98倍更创出了近期发行市盈率的新高。网盛科技的出现,对于整个科技股特别是网络科技板块来说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康盛创想公司副总裁李明顺认为,网盛科技的火爆上市将进一步推动普通大众对互联网价值的认可,也将刺激国内投资者、民间资本向互联网领域投资。由于网盛科技从事的是行业B2B,客户多为各行各业的中小企业,盈利模式清晰,回报扎实,对投资者如何正确投向网络产业具有引导作用。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