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际电信联盟:网民同名多次登录易被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联合国分支机构国际电信联盟3日说,网络用户如果使用相同用户名和密码在多家网站登录,他们的身份将面临遭窃的严重风险。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国际电信联盟在2006年互联网报告中说,用户进入网上银行、旅游机构和网上书店等网站时,难免要重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如果这两项信息重复输入,他们的身份遭到网络窃贼盗窃的风险会升高。

  这份报告发表于多国政府和企业巨头在中国香港举行重要会晤之前。国际电信联盟说,各个身份验证系统彼此独立,缺乏协作,日益给用户造成不便。联盟呼吁各界尽快联手解决这一问题。

  国际电信联盟同时强调了网络用户的个人隐私问题。联盟说,许多市场商利用网络工具追踪用户的个人喜好和网络交易,以便向他们发送相关广告。联盟警告,这种情况可能损害用户对网络信任度,阻碍基于网络商业活动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