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保安杀人案”给400保安“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15:11 法制晚报
科技时代_“百度保安杀人案”给400保安“普法”
今天法官进行普法宣传勇擒北京西站持枪劫匪的3名保安等参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为了迎接“12·4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市一中院今天上午组织了一次“普法大讲堂”,该院资深刑事法官郑卫阳为400余名来自北京市保安行业的保安及管理人员进行普法宣传。

  上午,法院将特意制作的几个宣传板放在“大讲堂”会场之外,其中刚刚判决不久的“百度公司保安杀害值班女员工”案,被列为第一个“反面教材”。

  郑法官提到“百度公司杀人保安”王某的案例,说王某在案发前经常观看暴力和色情影碟,这与他最终决定犯罪有很大关系。

  去年勇擒北京西站持枪劫匪的翟鹏涛等3名保安坐在最前排,胸前全都挂着金色的奖章,原来3人刚刚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的称号。

  文/记者李奎摄/记者田宝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