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男子经中华英才网应聘遭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 02:25 京华时报

  状告该网提供抢劫者发布的招聘信息 被法院驳回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 通讯员 贾冬梅) 根据中华英才网提供的招聘信息,陈先生前往东莞面试,却被招聘人员抢劫。认为中华英才网提供了抢劫者发布的招聘信息,陈先生将开办该网站的英才华网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近日,海淀法院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

  陈先生诉称,今年8月6日,他收到中华英才网发送的“香港金诺集团东莞有限公司”的招聘邮件,因为对这家公司提供的工作很感兴趣,便拨打了招聘电话,结果被告知要带着笔记本电脑到广东东莞面试。

  8月11日,陈先生来到

东莞面试,结果
笔记本电脑
及手机等财物都被招聘人员抢走。认为中华英才网为诈骗抢劫者发送虚假招聘信息,造成自己被抢,陈先生将开办该网站的公司诉至法院,索赔损失5000元。

  法院认为,基于网络空间的虚拟性,以及中华英才网所提供的服务平台的免费性质,求职者不能苛求中华英才网承担与一般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同样的审核义务。本案中中华英才网向陈先生提供了857个职位的招聘信息,东莞金诺公司的招聘信息只是其中之一。陈先生自行选择前去东莞应聘,其行为已超出中华英才网能够控制的范畴。故中华英才网的行为与原告财产损失之间没有因果关系。

  另外,法官提醒广大应聘者,在收到网络招聘信息以后,应当及时核实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及招聘单位是否存在相关营业资质,不要盲目前去面试应聘,以免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