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自称喝牛奶一个月增高两公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7: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马云自称喝牛奶一个月增高两公分(图)
图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云在“中国管理100年会”上致辞。

  如果一个四十岁出头的人告诉你,他一个月里长了两公分,你肯定不会信。但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管理100年会”的午宴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云对在场的几百人公布了他在一个月里增高了两公分。

  马云原话这样说,“我感谢老牛(注:老牛即牛根生,蒙牛集团董事长)给几百万的牧民创造了就业机会。回去听老牛讲了以后,我回去喝牛奶,特别奇怪的事情,在这里公布,我从第一个月发现我所有的裤子都短了。前天我量了一下,我长了两公分,这是真的,我很好奇,说的是真话。”

  马云在说此话时,并没有表现出开玩笑的意思,并且强调这是真话,证据有两个,第一,所有的裤子都短了,第二,自己经过了测量。但马云话音未落,引来了现场笑声一片。

  关于马云的身高、体重以及长相常常被业内外人士拿作茶余饭后的谈资。《福布斯》杂志的封面的封面文章曾如此描写马云:“深凹的颧骨,扭曲的头发,淘气的露齿笑,一个5英尺高,100磅重的顽童模样。”《福布斯》杂志还以拿破仑与其相比,评论其是拿破仑一样的身材,拿破仑一样的志向。

  马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多次讲述甚至调侃自己的身高。比如,从小身材瘦小的马云却因为打架被迫多次转学;身体弱不禁风,却痴迷武术,喜欢舞刀弄枪;第一次高考落榜后去酒店应聘服务生,却因身高问题被拒,等等。

  在发表上述讲话之前,马云和牛根生、南存辉等大批企业界人士在探讨社会责任的话题。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推选颁奖典礼今天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整个活动的主题是“新财富观:社会责任·价值共创”。新浪财经频道独家图文直播了本次年会。(雷永青)

  相关专题

  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推选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