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日本网游《大航海时代》敲定中方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6:2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世纪90年代末,日本光荣公司开发的单机版游戏《大航海时代》在中国红极一时。时隔7年,该游戏的网络版再度来到中国。

  记者获悉,近日,日本光荣已为其网络游戏《大航海时代Online》(英文名:Uncharted Water Online)选定合作伙伴,盛宣鸣成为其中国内地的独家代理商。

  据了解,盛宣鸣的创始人杨峰铭曾是一位海外大提琴家,回国后曾长期从事SP行业,对于网络游戏,则是一个“新手”。

  据介绍,此次关于《大航海时代Online》代理权的谈判持续了半年多,其间,除了金山、网易之外的知名网络游戏公司,如盛大、腾讯、九城等,亦曾参与其中。

  而盛宣鸣之所以能够胜出,一方面与杨峰铭本人的艺术家气质与光荣公司老板“很投缘”有关,另一方面还在于盛宣鸣花了大价钱。据盛宣鸣COO刘阳透露,“公司除付出一笔数额不菲的代理费外,还将与日本光荣进行后期分成”。

  刘阳对记者表示,《大航海时代Online》近期已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公测,“同时在线人数超过28万,很多都是单机版的老玩家”。

  据盛宣鸣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公司为争取《大航海时代Online》代理权、前期推广等付出的费用已达3亿元。据记者了解,首次涉足

网络游戏运营的盛宣鸣,从金山等网游公司挖来不少“高手”。

  刘阳认为,尽管根据最新财报数据,网易、盛大、九城等网游企业的营收均出现下滑,但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整体前景仍被看好,“他们的问题主要还是出在过于依赖某款产品,以及主打产品老化”。

  根据艾瑞咨询的研究报告,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产业规模将达到62亿美元,预计比上一年增长29%。

  “目前中国网络游戏基本以代理模式为主,同时,在经营战略上,大部分网游企业的战略比较单一,这就导致一款游戏的生命周期和下一款游戏的代理权争夺,成为网游企业兴衰与否的决定性因素。”一位业界人士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