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06年第三次反垃圾邮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04:58 北京娱乐信报

  垃圾邮件仍比正常邮件多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昨天,中国互联网协会2006年第三次反垃圾邮件调查显示,今年6月到10月期间,中国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数量为18.96封,用户每周收到的正常邮件为12.94封。虽然垃圾邮件的数量仍然比正常邮件多,但用户收到的垃圾邮件比例首次跌破60%,由61.99%下降到59.49%。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韩夏说,我国将加
快反垃圾邮件电子信息法的制定出台。

  2006中国反垃圾邮件年会昨天在京举行。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主任曾明发介绍,这次调查显示,“病毒型”垃圾邮件最被用户讨厌。83.66%的企业用户认为地址搜索和群发软件是垃圾邮件的罪魁祸首。其次是黑客攻击和程序控制所产生的垃圾邮件,占43.36%。仅从网民的处理时间计算,垃圾邮件一年给国民经济造成约63.8亿元人民币的损失。

  韩夏说,我国将继续加快反垃圾邮件电子信息法的制定出台,从更高的国家层面,建立包括垃圾邮件、垃圾短信、恶意软件等在内的垃圾邮件的综合治理体系。

  今年以来,网民的举报也对遏制垃圾邮件的蔓延有所帮助。数字显示,自今年2月21日反垃圾邮件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及网站开通以来,截止到11月21日中午,接到举报电话8047个,举报电子邮件239824个,通过举报受理中心网页的9447起,有关部门对垃圾邮件的制造者进行了打击。

  在反垃圾邮件的国际合作方面,据透露,互联网协会同电信联盟、亚太反垃圾邮件联盟等多个组织进行合作,还与雅虎、eBay公司签订反垃圾邮件多边合作协议,更与韩国保持长久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