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协会:垃圾邮件每年造成损失6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8: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上午公布的2006年第三次中国反垃圾邮件状况调查报告显示,今年6月至9月份,网民平均每周收到的垃圾邮件有18.96封,正常邮件只有12.96封。垃圾邮件每年给国民经济造成了63亿元的损失。

  电子邮件六成是垃圾

  调查显示,6月到10月期间,中国网民收到的垃圾邮件比例由61.99%下降到59.49%。网民每周处理垃圾邮件所需时间平均为12.67分钟。

  以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为依据可以发现,垃圾邮件每年给我国国民经济造成约为63.8亿元的损失。这仅仅是按照时间计算出的相对损失,还没有列入诸如邮件服务器处理垃圾邮件的额外付出、存储成本以及用于处理垃圾邮件的技术、人力付出。

  “

病毒”邮件最招人讨厌

  在网民最讨厌的垃圾邮件中,“病毒”类垃圾邮件比例上升到47.28%,占据第一位;“色情、暴力”邮件的比例与上次调查结果相比下降了两个百分点,占46.19%;其次分别是“情趣用品”和“网上赚钱”。

  从此次调查来看,将近一半的网民都采用了邮件服务商提供的反垃圾邮件附加服务。提供的反垃圾邮件能力比较强的“绿色邮箱”更受欢迎。

  乱“扔”垃圾被罚5000元

  专家认为,只有让垃圾邮件的制造和发送者得到应有的惩罚,才能有效制止垃圾邮件的蔓延。今年8月,广东一企业因为发送垃圾邮件被罚5000元,这是国内首次因发送垃圾邮件被罚款的案例。

  温馨提示

  邮箱设置自动回复、在一些论坛上留下邮箱地址等,都会增加收到垃圾邮件的可能。另外,在网上购物时,可以留下自己平时很少使用的电子邮箱,会减少自己经常使用的电子邮箱中的“垃圾”。J1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