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ySpace进中国专题 > 正文

传MySpace将携手IDG田溯宁在华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4: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新闻集团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com将联手IDG在华合资公司及中国网通前任CEO田溯宁,建立MySpace中国网站。

  消息人士称,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的华裔妻子邓文迪(Wendi Deng)可能加入MySpace中国董事会,这将是她在1999年与默多克结婚后首次在新闻集团内任职。此前,新闻集团已公
开宣布将携MySpace进入中国市场。

  MySpace是全美第一大社交网站,由于在美国本土增长开始放缓,该公司希望通过海外扩张推动流量增长,目前,MySpace已推出了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及日本网站。根据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comScore Media Metrix的统计数据,今年10月份,MySpace在全球的的独立用户访问量达7980万,其中美国占66%。

  目前中国政府对视频网站的监管政策尚不明朗,今年夏天,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透露,正在制订互联网视频的新管理条例,今年要重点查处网络非法传播视听节目。消息人士就此表示,“(各方)仍在讨论社交网站这种商业模式在中国发展的可行性。”

  一直以来,

默多克并不掩饰进军中国的野心,今年9月,他向投资人透露,已派邓文迪亲赴中国寻找MySpace的合作方,“我们将使MySpace成为一家非常中国化的网站。”有消息称,上个月,默多克夫妇曾一起赴华与有意合作方进行了商谈。

  生于中国的邓文迪在新闻集团旗下星空传媒香港公司担任中层管理人员时认识了默多克,两人结婚后,她除了扮演传媒大亨夫人的角色,还兼任默多克的翻译及顾问。

  田溯宁是默多克夫妇的旧友,今年5月他辞去了中国网通CEO一职,不久后创立了一家名为中国宽带产业基金的投资公司,11月起又兼任全球最大私人股本基金KKR的资深顾问。

  新闻集团的另一家合作伙伴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拥有8亿美元投资基金,目前已成功投资了百度等多家顶级的中国创业公司。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此前曾与新闻集团合作投资了Chinabyte网站。消息人士证实该公司已与MySpace进行了谈判。

  此前中国媒体报道称,11月份刚刚离职的MSN中国区总经理罗川将于12月8日起出任MySpace中国总裁。(甘利)

  相关报道:

  专家称Myspace入华前景堪忧

  传罗川12月将出任MySpace中国公司总裁

  新闻集团:最快1年内启动MySpace中国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