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春节即将到来P2P互联网电视热潮进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1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春节是全球华人的传统节日,继和 CCTV.COM 共同推出2006年全球华人网络春节并在世界互联网电视播放历史上留下创记录的杰作后,经过一年的飞速发展,悠视网 (UUSee.com) 在2007年初将与多家节目提供商和媒体通力合作,再次推出全球华人网络春节主题活动。届时将为全球亿万华人网民精心奉献一道历时一个月的、精彩纷呈的互联网电视大餐。悠视网领先全球的互联网电视直播技术和丰富经验将引领基于 P2P 技术的互联网电视服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06年的除夕(1月28日)是悠视网难以忘怀的日子,正是在这天,有超过45万人在 CCTV.COM 和 UUSee.com 上观看了中国

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UUSee 作为央视网络的合作伙伴,其 P2P 互联网
电视直播
平台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当时做2006网络春节节目直播的还有数家其他视频媒体,但是数量巨大的并发用户使得这些网站在前半个小时内就因为各种问题而无法进行,只有 UUSee 顺利完成了全球的直播。由 AC Nielsen NetRating 全程进行了监测,除中国大陆以外的访问人数超过了10%。

  悠视网的定位是一家面向全球华人,在宽带网络上提供互联网电视服务及互动增值服务的视频媒体。对用户免费,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大量的多频道电视直播,预约录制、在线点播、时移 (time-shifting)、视频节目搜索,其收入来自与视频广告和用户的互动,UUSee 在视频广告上首家推出了创新的互动模式,例如画中画、互动式 flash、3D Animation 等。

  最近,互联网电话公司 Skype 的共同创始人Janus Friis 对丹麦一家报纸说,文件交换网站 KaZaA 和 Skype 的创始人计划在2006年内推出一个由广告支持的互联网电视。这个代号为 “Venice” 的计划将向宽带网用户免费提供高质量的电视节目,将电视的精华放到网络上,而不是目前大多数在线影片提供的“简短、低质量的片段”。

  UUSee的CEO李竹认为,中国在基于 P2P 技术的互联网电视服务领域已经在世界前列,目前其它国家也出现了类似的企业。例如,Venice 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就与 UUSee 极其相似,这说明在新的视频技术驱动下,互联网电视服务的时代已经到来。这将是视频媒体的一场革命。悠视网已经积累了其他企业所不具备的长期服务大量用户的丰富经验,将会继续以其领先全球的互联网电视直播技术引领基于 P2P 技术的互联网电视服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