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宣布全球架构重组专题 > 正文

雅虎发布Mixd服务杀进手机社交网络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0:2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1日国际报道 雅虎于本周四推出Mixd,正式杀进了不断增长的手机社交网络。

  但是,Mixd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社交网络。用户无需象在MySpace 中那样创建一份档案,并建立用户列表。用户可以利用雅虎的服务为一次“Mixer ”组建一个朋友群,通过文本和图片组织这次“Mixer”。

  雅虎先进产品集团的斯科特表示,Mixd面向喜欢社交的年青人,手机已经成为他们身体的一部分,而且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传统的短信有其局限性。

  斯科特说,对于二个人之间的沟通而言,短信很棒,但是,它不具有回复所有人的功能。Mixd旨在简化聚会、研究小组、球迷看球等活动的组织。

  一旦“Mixer”组建后,它的成员━━并非必须拥有雅虎帐户,能够以文本和图片方式相互沟通,整个Mixer 的日志将被发布到相应的Web 网页上。

  斯科特说,从根本上来说,它是一款面向事件驱动的组织的手机消息和媒体共享应用。他强调说,除了手机运营商的短信费用外,该服务是免费的,参与者也无需拥有手机互联网连接和拍照手机。

  目前,手机社交网络主要与Helio 、Boost等面向年青人的手机运营商有关,与手机音乐、手机播客等手机媒体一样,它仍然是一种新兴的现象。

  斯科特承认,Mixd对于雅虎而言仍然是一次试验。他说,我们在尝试新技术、新服务、新事物,目的是继续创新。有些创意则相当超前,Mixd就是这样一个创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