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教SOHO一族如何打理网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6:28 北京晚报

  网络在现代人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已经越来越重要,购物、娱乐、工作等都离不开,其强大的信息覆盖面能力,这个几年前还很新鲜的事物已经发展成主要通讯与交流手段。想要做自由的网络SOHO一族,开办一家网络店铺是个好方法,网店的主要优势表现在本小利大风险低,而且市场覆盖全世界,不用办理繁琐手续就可以轻松开店,还可以不用放弃原有工作。在阿里巴巴公司举行的首届中国网商节上,电子商务协会第一次公布了针对中国网商的调查数据,数据显示,个人网商的年龄层主要集中在25至35岁之间,占62.83%,他们当中
的三分之一甚至还愿意全职在网上开店。网店鳞次栉比,选择一家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第三网站开店会大大降低你网络经营的风险。只有店主的苦心经营才能事半功倍财源滚滚。

  网上开店的形式

  网上开店主要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自己设立专门的网站作为销售平台,从网站的维护、更新、到宣传、销售都要自己一手包办,这样可以创出自己的个性吸引顾客,但投入的成本、精力和时间也相应地增多;另一种是利用其他网站提供的平台来销售自己的商品,如现在比较流行的淘宝、易趣等网站,不过网页的设计比较单一,缺乏个性,但可以省去自己设计的时间,大型网站的知名度也有助于增加自己店铺的点击率,节约宣传费用。

  网店老板经营诀窍

  面对越来越多的网店,是不是也很想尝一尝当老板的滋味呢?网上开店虽然说起来容易,但一定要事前做好功课才能获得成功。新手不妨参考一下行家们总结的小经验,才能事半功倍。

  首先学习当顾客。可以到淘宝、易趣等网站,先当几回买家,熟悉网上购物的整个流程,有助于吸取经验。

  选择合适的商品。特别的、有个性的商品是吸引顾客的重点,此外就是要看货源,选择自己容易找到的商品,利用地区价格差异来赚钱。

  考虑商品的定价。价格定位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利润点,保住自己的基本费用。对于刚刚起步的店,价格定位一定要拿准,不要定价太高,一旦定好的价格不要轻易去改。

  成功谨记:诚信第一

  根据众多网店店主总结的经验,网上经营最主要的就是诚信。每个卖家都有一个关于诚信的记录,买家都可以看到卖家以前的销售状况以及别的买家的评价。不诚信的人很难在网络上经营下去,而诚信度高的卖家商品即使价格高些都会有人购买。

  网上开店虽然诱人,但也有不少失败的例子。网店产品的分类、管理等有很多技巧,对投资者和买家都意味着一定风险。因此开网店不能只想着做老板,而根本不懂经营,要随时学习和积累运作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