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众传媒高速增长背后暗藏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4:04 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严钰报道:尽管分众传媒今年三季度盈利增长近3倍,但有分析人士仍然质疑,这家高速发展的户外广告公司能否继续维持目前强劲增长的势头。

  高速增长背后

  近日,分众传媒(Nasdaq:FM鄄CN)发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第三季度
,分众传媒总营收为6110万美元,同比增长213.7%,环比增长20.8%;净利润为2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78.6%。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其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5%。

  财报显示,按照业务划分,

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来自商业楼宇联播网的广告服务营收为3890万美元,环比增长125.2%,同比增长25.3%。其公寓电梯平面媒体网络广告收入为1130万美元。

  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来自卖场终端联播网的广告服务营收为7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650万美元增长10.8%,比去年同期的180万美元增长300.1%。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来自公寓电梯平面媒体(框架网络)的广告服务营收为11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980万美元增长15.3%。分众传媒第三季度来自分众传媒无线的广告服务营收为35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310万美元增长14.3%。

  增长速度或将放缓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在此成绩单面前,分众传媒今后的运营风险也不可小觑。这些风险主要包括市场对竞争加剧的担忧以及分众传媒能否继续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

  事实上,目前分众传媒的新增收入主要来自于被收购的业务。比如,总收入中约有2400万美元来自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其中不包括被收购的聚众传媒。第一季度此项业务的收入为1960万美元。这项数据显示,不包括公司进行的收购,第二季度分众传媒的核心业务收入比第一季度增长了22%。

  很显然,这种单纯依靠收购来维持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的情况,是一种粗放式的经营模式。而随着中国广告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对集约型增长的要求越来越迫切,也就是要更加注重效率的增长。这对分众传媒是一个挑战。

  此外,还有分析认为,对于分众传媒而言,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是更新商业广告的内容的手段十分有限。目前,分众传媒只能依靠技术人员手动更新存储在闪存卡中的广告内容,这样的方式既费时又费力。如果更新周期过长,消费者长时间观看同样的广告会感到厌倦,甚至对这种广告形式完全失去兴趣。这将直接影响分众传媒的业务前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