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股票突涨20% 唐骏路演有“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29 千龙新闻网

  盛大惯常于炒作。前日诸多媒体就唐骏赴美国为盛大例行路演的事,炒作了半天,让笔者不得不佩服盛大“做秀”的能力,但却对这次路演的前途持不屑的态度。不过,今早打开电脑,却让笔者下了一跳,在中国概念股甚至整个华尔街都无任何集体利好的情况下,盛大股价两天飙升20%,目前已近20美金。在确认盛大最近没有发布过重大新闻之后,唐骏路演的内容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关注。

  无可否认,这首先是沟通的作用。曾有内部爆料说陈天桥不满意盛大股价被低估,才派唐骏去的华尔街。看来这个传言可信程度非常高。去年以来,盛大的表现很难让华尔街满意,股东开始用脚投票,股价从40美金跌落到12美金。然而,今年以来走过低谷的盛大近来接连在财报上收获利好,股价也回升了50%。但正所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立”比“破”的难得要大得多,变得谨慎的华尔街始终没有完全放开信任,徘徊在16-17美元之间的股价让盛大非常尴尬。与此同时,盛大的市盈率只有18,比activision这些顶尖的公司还要低,华尔街的“不识货”终于让曾对他不屑一顾的陈天桥也坐不住了。股票两天之内达到了过去52周的最高点,并且JP摩根等机构纷纷建议增持盛大股票,这说明了路演的价值,更说明了盛大的价值。

  通过沟通把盛大的股价提升到理想的区间,这是唐骏路演的目的,但应该不是全部。凭唐骏的“三寸不烂之舌”,能让投资人侧目笔者完全相信,但股价突涨20%,还是匪夷所思。在唐骏的演讲中,是否还有让华尔街心动的“秘密武器”,值得进一步的关注。与此次在境外的高调相比,盛大在国内却非常低调。发言人诸葛辉称这次是“例行路演”,主要目的是和投资人沟通。这是不是又是盛大放出的烟雾弹?毕竟唐骏亲自出席的路演只有两次。

  盛大能否再次稳当地坐回华尔街宠儿的位置还有待观望,不过,从股价表现来看,盛大的沟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