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唐骏赴硅谷融资 传将与Google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5:30 网界网

  网界网IDG旧金山专电 盛大总裁唐骏今日抵达硅谷进行融资路演,与很多顶级银行家洽谈,股价大幅上升,甚至传出与Intel、Cisco之类的战略投资人会面,接触对象包括google高层等消息。

  唐骏赴美路演融资的消息传开之后,盛大股价大涨6.890%,与此同时,同为中国网游概念股三巨头,网易股价下跌0.279%,九城股价下跌1.487%,显示美国资本市场对唐骏融
资的前景非常看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他在这边挺受欢迎的,毕竟做过微软总裁,很多Banker都想和他单独谈一下,但时间有限,安排不过来。”

  说到唐骏融资路演第一站硅谷和第二站华尔街的不同,这位专家表示:“你知道,西海岸和东海岸不一样,这边的Strategic Investor多一点,华尔街那边Banker多一点,这边做长线的人多一点,那边做短线的人多一点,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

  记者还从这位消息灵通人士口中得到一个重要信息,唐骏此次硅谷路演,不但向许多投资银行家进行宣讲,还有与Intel、Cisco之类的战略性投资人会面,甚至可能与Google主管投资的高层接触。

  记者立刻致电另一位曾参与盛大上市融资的投行朋友求证这一消息的真伪,他第一反应:“你是听谁说的?”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他接着表示:“这倒不是没有可能,Sand Hill Road就巴掌大一块地方,离Google也不远,再说当初Google物色中国区总裁的时候最早就是找的唐骏,谈过很多次,他们很熟,这次唐骏过来回访一下也说得过去。”

  联想今日频繁传出Google中国业绩惨淡、高层不稳、军心动荡的消息,Google会不会再次力邀唐骏加盟?

  “这次应该谈不到这个上面吧?要谈也主要谈融资的事,Google手上有超过120亿美元的现金,既然到了硅谷来筹钱,换作是谁也会去和他们聊聊。再说唐对陈还是挺讲义气的,现在盛大的状况不是特别好,这个问题要深入谈也要等盛大重振旗鼓、业绩回升、股价上扬的时候再谈。”

  Google是做搜索的,盛大是做互动娱乐的,Google投资盛大有意义吗?

  “Google连Youtube都敢花16.5亿美金来买,还有什么不能买?陈天桥当初要做的事你可以说是IPTV、也可以说是网络视频,Youtube不就是网络视频吗?再说盛大的现金流那么好,Google投资盛大赔钱的可能性基本没有,当然可以谈,至于最后谈不谈得成就很难说了。”

  盛大在资本运作方面未公开的秘密行动确实不少,据记者所知,当初盛大在上市前就曾与灵通多次探讨合并上市的可能性;此后盛大收购华友的事,唐骏和王秦岱甚至已经谈至最后一步。但最后这些接触都没有产生实质成果,因此外界也就无从得知。

  2004年,唐骏曾在盛大IPO前,在全球进行过三个星期的路演,继当年5月上市后,股价也一度从发行价11美元上升至40多美元,被《纽约时报》评为2004年全球表现最好的

股票

  虽然盛大方面的官方口径是:此次路演的主要目的是沟通,是所有上市公司都要做的,但盛大公关总监诸葛辉也表示“沟通过后如果有投资者对盛大表示投资的兴趣,也并不排除融资的可能性”。

  谈到此次路演目的,盛大总裁唐骏表示“我们的运作就是希望通过路演,告诉投资人盛大未来的方向是什么,过去三年,盛大的成功在于未来执行力,未来三年我们还将专注执行力方面,还将告诉大家更多的投资空间在哪里,让更多的投资人了解盛大。”

  对于唐骏的此次路演,业内也有猜测称,是否与“2007年盛大可转债到期有关”,因为届时如果股价较低的话,可能有比较多的投资者选择兑换现金。据媒体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分析师则表示,“现在盛大的账面上有3亿美元的现金,而且盛大每个季度有1500万-2000万美元的现金流,用来支付2.75亿美元可转债绰绰有余。该分析师同时表示,“良好的外部投资环境,理想的股票价位区间和市盈率表现,也将有利于盛大今后的发展。”

  唐骏昨日也曾表示,盛大不再满足于通过成本达到利润方式,所以要实施更大的品牌战略;一个好的产品不能只是满足中国市场,当你的产品具有一定核心

竞争力的时候,你一定会走出去。根据唐骏的意思,盛大可能会向国外拓展。这也需要资金的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