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销售将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0:5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28日国际报道 在进入电子商务时代近十年来,圣诞节期间在线购物的增长速度很少显示出放慢的迹象。

  网络零售商预计,受用户对iPod、礼品卡、游戏机等产品热捧的拉动,今年圣诞节期间的销售额将增长约20% ━━与2005年相当。

  更积极的网络促销、网络销售的新技巧、购物者不断向网络转移将使今年圣诞节期间的网络销售“锦上添花”。

  分析人士称,由于在营销站点方面更聪明了,网络零售商将获得比以往更高的利润。Majestic Research分析师约翰说,企业在使用广告预算方面的效率更高了,这将预示着更高的利润。

  约翰表示,特别是,零售商今年购买的Google和雅虎的广告超过了以往,搜索引擎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在网络上购物的“起点”。

  零售商对“玩具”、“电子产品”等通用关键字的兴趣降低了,他们的兴趣更多地集中在“泰迪熊”等具体的关键字上,搜索这类关键字的用户购买产品的可能性更大。

  JupiterResearch分析师帕蒂表示,今年,网络销售额将首次达到1000亿美元的大关,网络销售也将占到圣诞节期间商品销售的6%。

  网络销售的部分增长来自新的购物者。Jupiter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圣诞节期间有1.14亿用户计划在网上购买一些商品,较去年增长了6%。

  全美零售商同盟表示,今年圣诞节期间,47% 的消费者将至少从网上购买一件商品,去年的这一比例为36%。

  免费送货和一些商品的降价措施也是网络销售增长的一个因素。据在线比较购物服务Shopzilla 称,二年前,64% 的网络零售商对它们销售的部分商品免费送货,今年的这一比例将提高至83%。

  网络零售商在促销方面还采取了联合的策略。全美零售商同盟及其Shop.org分部去年将感恩节后的星期一称作是“Cyber Monday”,表明购物网站的流量很高。

  尽管流量很高,但“Cyber Monday”的销售额低于圣诞销售旺季中的其它时间。为了将流量转化为销售额,400 家零售商将优惠措施发布到了CyberMonday.com 上。

  要销售商品,网站必须能够被用户正常访问,上周五,一些网络零售商的网站就出了问题。

  据Keynote Systems 称,在过去的数天中,大多数

电子商务网站运行得很好,但沃尔玛、梅西、Foot Locker 的购物网站都因技术原因或流量过大而出现了暂时性的关闭。

  沃尔玛的问题在上周五中午时最为严重,导致用户完全无法访问。该公司的发言人拉维将出现问题的原因归结为流量过高。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偶尔会出现故障,消费者对网络购物越来越满意了,原因是消费者上网的时间越来越长了,网络零售商也在对它们的网站不断进行优化。

  帕蒂说,网络零售商为不同种类的商品创建了不同的体验,它们已经放弃了“一刀切”式的方法。

  帕蒂表示,网络零售商还在改进它们的工作,例如,使客户能够在现在购买产品,然后在临近光明节或圣诞节的一天给客户送到家。她说,对于担心必须将商品放在车库、丢失、过早打开的客户而言,这一服务真是太体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