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请客网杀入大众点评网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9:24 北京商报

  作者: 罗 添

  已经30岁的刘泉和钱晓钧仍然继续着他们的创业热情。昨日,这两位曾经的大学生创业的代表人物携旗下的请客800网开启了进军上海、广州等其他大城市的餐饮市场。其目的就是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第三方餐饮网站站稳脚跟。而上海正是第三方餐饮网龙头之一大众点评网的根据地。

  不过与大众点评网、口碑网等走的“先下而上”的模式不同,请客800网采用的是“先上而下”的模式。究竟是通过第三方评论模式网罗尽量多的消费者,再以“消费者的力量”吸引餐厅加盟,继而提供相应增值服务方式好;还是通过全员式的“扫街”运动,尽可能多地网聚可打折扣、订位的加盟餐厅,从而使得网民可以轻松订餐受益的方式佳,目前并无定论。

  “如果餐饮业按10000亿的规模计算,第三方餐饮网站只要从中获取1%的收益,那就是100亿的巨大市场。因此并不愁市场空间。”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强调。

  不过奇怪的是,一个城市可以同时拥有俏江南、湘临天下、九头鸟等成百上千家饭店,但很难容下多家的第三方餐饮网站“共存共荣”。“可见,在互联网这样一个扩张成本较低、容易实现高度集中的市场里,各个商家不得不做的就是要当‘老大’。”该人士对记者表示。刘泉和钱晓钧的梦想将受到上海地方性的大众点评网的强烈反弹。

  1998年还在中国人民大学财经学院上学的刘泉和钱晓钧是大学生创业的代表人物,并受到社会的热烈追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