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盛大二度赴美路演 疑为融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盛大(Nasdaq:SNDA)总裁唐骏亲率盛大团队重返华尔街进行第二次路演。除盛大的上市路演外,这是盛大第二次派出如此高规格的路演阵营。尽管盛大表示,此行目的是与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而非融资;但并不讳言承认,若沟通得好,那对资本的进入是大有裨益的———“如果国际资本对我们表示青睐的话,我们当然表示欢迎!”

  对此次路演的意义,唐骏坦言:“从星期一开始,我们将重演两年之前,我所做的
资本市场运作,我们的运作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路演,告诉投资人盛大未来方向是什么。”据了解,此番唐骏等人赴美路演,约将持续一周时间。

  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表示,此次路演不能简单理解为“融资路演”,其目的是与投资者进行全面透彻的沟通,包括对盛大新模式的推进、盛大新发展计划等内容。唐骏一行于未来一周内将陆续接触多家国际投资机构、投资人。

  自2004年于纳斯达克挂牌以来,盛大一度以“盛大模式”成为华尔街的宠儿,股价一度飚升至40多美元。不过,盛大在去年下半年进行的转型———免费模式、家庭战略等,似乎一直没有得到华尔街的认同:去年四季度,盛大财报出现巨额亏损,盛大股价也一度从40美元跌落到12美元;目前盛大股价回升到17美元附近。

  不久前,盛大出售所持部分的新浪

股票并从中获得净收益超过9910万美元;盛大已连续三个季度业绩上涨,且预计第四季度的收入也值得乐观,目前盛大帐面流动现金储备接近3亿美元。此前业界流传的关于盛大将有新并购动作、酝酿新变局的传言再度甚嚣尘上。对此,诸葛辉坚持着一贯“对传言不作评价”的态度。

  业内认为,从之前一直埋头做成绩、不理会华尔街,到现在的高调出征,说明盛大的转型渐渐走上正轨,步入稳步发展期,而此时正是与华尔街沟通、进一步证明自己投资价值的最佳时机,以便获得良好的外部投资环境、理想的股价和市盈率,而这些将对盛大未来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盛大股价回吐2.17%,收盘报16.65美元。

  黄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