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巴伦》周刊:Google股价被高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4:06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财经杂志《巴伦》周刊26日刊登一篇分析文章指出,Google目前股价已经被市场高估,未来股价可能下跌。21日Google股价收盘升破500美元大关。

  《巴伦》周刊的文章说,Google目前的市盈率(股价/每股盈利)已经达到37倍,这一水平超过其同等市值规模公司市盈率的2到3倍。另外,该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有放缓的趋势。数据表明,在美国所有上市公司中,Google市值规模排第15位。

  此前有分析师预测,明年Google的盈利增幅在33%左右,将远低于今年有望实现的81%的盈利增幅。《巴伦》周刊认为,由于在整个网络搜索行业中,关键词搜索类型广告的行情在下滑,以此为主要收入来源的Google未来创收前景看淡。另外,由于在研发、市场开拓和管理等方面的支出增加,Google的盈利将进一步缩减。

  1998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间车库里创立了 Google公司。2004年8月,Google在纳斯达克股市以85美元的价格进行了首次公开上市。不到3个月后,其股价便突破了200美元,并在2005年6月和11月相继攻破了300美元和400美元关口。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