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荣获2006年节能贡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9:13 新浪科技

  FOK CHUN WAI ALAN

  2006年11月17日,北京――戴尔公司日前宣布,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标认证中心(中国节能产品认证中心,简称CSC)本年度节能节水企业评选中,戴尔凭借领先的节能设计和环保理念一举夺得”2006年节能贡献奖”,并成为荣获此项大奖的唯一一家国际计算机厂商。同时,戴尔全线客户端系统及主要外设产品均已获得该中心颁发的节能认证,从而标志着
戴尔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不懈努力和长期贡献业已赢得国内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

  在中央政府“建设

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下,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均明确提出将资源节约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一项长期战略。特别是在设备采购环节中,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已被列为重要的考量指标。作为国家唯一授权开展节能、节水和环保产品认证工作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标认证中心推出并实施了一套科学客观的认证和评选体系。通过全面细致地考察企业相关产品的产量、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等诸多方面的情况,此项认证评选为衡量企业在节能环保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提供了权威参照。

  凭借诸多领先设计,戴尔不断提升产品在使用和待机状态下的节能特性。如今,包括LatitudeTM商用

笔记本电脑、OptiPlexTM商用台式机、InspironTM家用笔记本电脑、DimensionTM家用台式机和Dell PrecisionTM工作站等全线戴尔客户端产品,以及戴尔显示器、电源等外设产品均顺利获得了中标认证中心所颁发的节能认证。此外,戴尔还达到了“绿色电脑”(GreenPC)和“能源之星”(Energy Star)等多项国际节能环保标准。

  戴尔(中国)产品市场总监阚孝全表示:“本着对于用户和社会的责任感,我们对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给予了高度关注。我们以业内最苛刻的节能环保标准作为自律规范,并落实到产品研发和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继而将节能环保所产生的深远效益传递给我们的客户。”

  在戴尔,节能环保被视作产品的关键特性。以最近推出的全新OptiPlex商用台式机为例,该产品在电源、主板和机箱等方面均采用了无铅设计,并配备了全新、高效的Dell Energy Smart 系列设置和戴尔平板

液晶显示器,从而使全球客户每年可节约将近10亿美元的能源开支(注1)。数据显示,如果将OptiPlex 745中采用的节能设置应用于所有戴尔台式机,其节省的电能将减少1,250万吨二氧化碳气体的排放,相当于大约250万辆汽车在路上排出的废气。同时,节省的能源有可能为客户节约16亿美元的运营成本(注2)。

  如今,节能环保已成为贯彻于整个公司的重要经营理念。在公司内部,戴尔推出了“原料限制项目”,禁止了镉等限制性原料的使用。此外,公司在www.dell.com/energy发布了能源指南以帮助客户了解部分戴尔产品的节能功能,并估算通过采用戴尔新产品的节能设计所能节省的成本及有害物的散发。今年9月,戴尔宣布了公司的节能产品策略,从而预示着未来戴尔将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具能效的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