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深圳警察开设个人博客 获辖区居民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23:49 中国新闻网

  在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荷坳派出所的金源警区,许多居民都喜欢上辖区民警武红平的个人搏客。在那里,他们既可以看到一些最新的警务信息,又可以在上面留言,在网络上与武红平沟通。小小的博客,成了武红平和辖区居民沟通的重要途径之一。

  武红平二00四年从湖南调入深圳特区警队,平时喜爱动脑筋。武红平发现辖区内的居民家庭网络普及率高,于是就尝试着利用互联网这一平台,开拓警民沟通新途径。他在房
地产信息网金源社区水晶之城的小数点区论坛上,以“社区民警”网名发布题为“社区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帖子,公布报警电话和社区警务室的地址,并建了个以社区民众为主的QQ群,还向社区单位和群众公布了电子邮箱,呼吁居民通过网络反映治安问题,警民携手共建和谐社区。帖子一经发出便被“斑竹”置顶。同时,他还把QQ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印上了警民联系卡,许多居民一有疑难问题或建议,就会给武红平发邮件或通过QQ留言,武红平对每封邮件、每个QQ留言都一一回复,并经常向他们发去一些警务资讯和防范信息。

  近年来,随着个人搏客在网络上兴起,武红平发现,博客里面可以以多种形式容纳更多的内容,于是,便在搜弧网站开通了“金源社区警务”的搏客,警民联系卡上亦新增了博客地址。

  在博客里,他设置了防范信息、用法学法,警队精英、公安新闻、温馨提示、技术防范、办事指南及留言等八个栏目,比如提醒工厂和居民如何防盗、防抢和防火、如何安全驾驶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办事程序等等,内容十分丰富。他的博客一经推出,便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捧,点击率很高。两个月前,该博客虽然作了一次升级,但两个月的点击率依然高达二千多次。居民提出如何办理暂住证、小区保安岗亭等问题,他均及时回复。

  今年九月十六日,一居民在武红平的博客上留言,反映某小区的摄像头密度不够、布局不合理、年久失修,起不了治安防控作用。武红平立刻到该小区实地核实,发现反映的问题属实,于是,向该小区的

开发商和管理处发出整改通知书,建议维修旧探头和新添部分探头。小区的开发商和管理处很重视,立即按派出所提出的要求着手进行整改,并承诺年底前完成整改工程。

  “武红平是所里开设个人博客创新工作的第一人,但民警利用QQ和EMAIL与辖区居民互动的现象已蔚然成风。”教导员吴文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