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意大利调查Google服务器上学生暴力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0: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令狐达

  【 编者按 】Google公司的视频服务在欧洲麻烦不断,在法国片商起诉Google公司视频服务提供盗版电影下载之后,周五,意大利检察官开始调查Google视频服务上发布的学生暴力视频事件。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公司的视频服务在欧洲麻烦不断,在法国片商起诉Google公司视频服务提供盗版电影下载之后,周五,意大利检察官开始调查Google视频服务上发布的学生暴力视频事件。

  周五,检察官开始对Google公司

意大利办事处的两名代表展开调查。不过,在意大利,接受调查并不意味着犯罪。

  这段学生暴力视频震惊了意大利举国民众。在视频中,四名中学生在教室里取笑和暴打一名17岁的患有自闭症的学生,事件发生在意大利北部的都灵。视频发布到了Google视频服务上。目前,检察官已经开始对这四名施暴学生和一名教师展开调查,这些学生在本学年结束之前将被暂停学习资格。

  Google公司欧洲办事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于事件深感抱歉。她表示,在获悉此事后,Google公司已经快速删除了这段视频片段。目前,Google公司也在积极配合意大利检察官的调查。

  意大利教育部部长Fioroni表示,检察官将Google视频等互联网作为和普通媒体同样对待是正确的。互联网媒体和传统报纸电视一样,也应该对所发布的信息负责任,在这些媒体中,不应该树立双重标准,一个对于报纸或者电视,另外一个对于互联网。

  实际上,Google视频服务的确禁止用户上传暴力、色情等视频内容,以及侵犯版权的视频。不过,这一规定在现实中很难保证。最近,因为有人将一部纪录片上传到了Google视频服务,一家法国电影制片公司就将Google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经济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