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网"快赢"放长线 动作频频令人眼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自2004年开始,国内b2b服务市场步入快速增长,尤其以中小企业b2b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强。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以及b2b服务企业的积极推动下,中小企业的涉网队伍不断壮大,有调查表明,67%的企业开展b2b电子商务的时间在3年以下,但已取得良好的成绩。

  作为内贸方面最大的b2b服务企业之一,慧聪网每年为超过280万家企业提供b2b服务(包括采购、营销、推广等),其中,有相当部分用户是从事机械设备的生产或销售的企业。慧聪网CEO郭凡生曾表示:慧聪长于内贸,但相信慧聪近300万客户中,至少有20到30万的用户有着强烈的出口愿望。

  2006年5月,慧聪网与环球资源组成国内最大的b2b联盟,之后,两家公司在八月开始合作的“快赢”行动再次在业内引起轰动。该计划包括环球资源的免费会员可获得慧聪网的免费商铺、环球资源的付费会员可获得免费的慧聪网“买卖通”试用套餐、慧聪网的付费会员可同时注册成为环球的免费会员、慧聪网开始销售环球资源新的外贸行业服务、以及环球资源在指定的行业和地区销售慧聪网的VIP套餐等五个部分。

  据悉,整个计划将分步骤推出,目前该计划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很快,慧聪网的用户就能享受到环球资源新的出口服务。该项业务主要面向行业机械设备的出口服务,涉及了包括工程、塑料、包装、印刷、纺织、电子等多个行业在内的机械(包括制造设备与加工设备)产品。

  服务的推出与中国正积极推进塑料机械等行业设备的出口的关联紧密,据相关资料显示,中国已开始成为全球主要的机械生产大国,主要机械产品年产量位居世界第二。2006年上半年中国机械工业实现出口总值652.9亿美元,同比增长36.2%。在各行业中增幅最高的是工程机械行业,达68.6%。慧聪网方面表示,在将来慧聪网举办的采购交易会和买家采购会上,将出现更多国际买家的身影,他们无疑是与环球资源合作的结果。

  环球资源CEO韩礼士同样表示,今后慧聪网在对各行业机械厂商进行b2b内贸服务时,将同步引入b2b外贸服务,由环球资源负责为有出口意愿的厂商提供专业的出口服务;这点正是环球资源协助中国的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给予用户良好体验的有力佐证。

  环球资源作为老牌的外贸b2b服务企业,在出口服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完整的服务体系,环球资源面向供应商提供的广告、出口培训、专用供应商目录等服务,可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向国际买家展示、传递自身产品优势,从而获得高质量的出口订单。对慧聪网的用户而言,这些服务对他们非常实用。

  用户对新服务的广泛关注,也与联盟第一阶段打下的良好基础有着直接关系,之前双方大打免费牌之举,用户市场反应热烈,但也招来了竞争对手的眼热,并一度引发口水战。以往在市场中,免费会员所享受到的服务普遍与付费会员相差甚远,制约了其活跃度与营销效果,免费会员活跃程度偏低,对服务商和付费会员实际上都不是一件好事,长此以往必将阻碍市场的发展。

  作为今年免费运动的主要发起者,慧聪网率先在b2b平台上推出系统化的免费服务,通过“免费商铺”、“买卖通IM”(即时通讯工具)、“商网联盟”等免费手段,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以往对b2b持观望态度的企业,并刺激了原有会员群体的活跃度,使其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b2b商圈之一。

  郭凡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对联盟和公司,“快赢”计划都才是开始,随着合作的深入,优势力量的不断整合,还会有更多的新产品推出,最终受惠的,还是广大采购商和供应商。“中国制造业比国外更为发达,因此b2b服务行业的发展也更为成熟。”

  艾瑞市场咨询预测,到2007年,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000亿元,其中b2b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据悉,如果双方在行业机械方面的合作取得成功,这种模式将被逐渐扩大到其他领域。(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