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流氓软件一个弹出窗口卖5分钱年收入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打开电脑广告窗口弹个不停、QQ密码莫名其妙被盗……,尽管已成过街老鼠,但流氓软件仍很猖獗,之所以剿而不灭,原来是经济利益在作祟。昨日,市内一IT业的资深人士报料:目前技术公司为网站制作流氓软件,一个弹出窗口卖5分钱,有公司因此年收入百万元。

  北碚的赵先生在IT圈混了近10年,从天极公司出来后,一直做手机软件研发。“弹出
网页窗口软件开发已成为敛财工具,不管是弹出窗口还是升起式窗口,从事这类工作的主要是技术公司聘请的开发人员,他们的任务就是开发通过捆绑软件植入用户电脑的插件,在用户上网时,每隔10秒插件会自动弹出一个窗口,然后卖给有需求的网站或广告公司。”

  赵透露,目前重庆一个弹出式窗口的售价在3-5分钱,北京等市场需求较大的城市则为7分钱。他表示,别小看分分钱,单个插件安装2000万台计算机是不成问题的,一些大公司的插件安装甚至超过5000万台。

  不过,记者随后联系到这家名为宏恩网络科技的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虽承认可技术服务,却否认年入百万的说法,或许是收入问题太敏感,随后对记者提的其他问题都回避了。

  赵表示,我市网络广告市场总量较小,流氓软件的规模远不及北京、上海。在这些地方,现在流氓软件已形成了年均数十亿元的产业链。这当中有卖广告的,有买广告的,有负责去插用户的,今天流氓软件难对付,发展这么快,就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能挣钱。

  而据英国安全公司Sophos的统计结果显示,中国50%的恶意软件旨在盗取用户名和密码。其中,7.5%的恶意软件意在窃取QQ的账号和密码。业内提醒,在不同的网站要使用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