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红人Ayawawa欲告搜狐文章失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7:54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网络红人Ayawawa欲告搜狐文章失实(图)
网名为“Ayawawa”的杨冰阳(新浪博客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网络红人杨冰阳称“男编辑”女友为另一杨姓模特,搜狐文章严重失实

  本报讯 (记者 陈俊杰) 昨日,搜狐网娱乐频道转载了北京一家报纸刊发的“某时尚杂志编辑齐小晶涉嫌杀死情敌”的文章,并在该文章后面的自采报道中称,文中模特即为网络人气美女、网名为“Ayawawa”的杨冰阳(Blog)。杨冰阳昨日致电本报,称模特另有其人,搜狐娱乐频道的文章严重失实,其准备起诉搜狐,要求道歉并赔偿损失。

  北京某报的报道称,女模特杨某与男编辑齐小晶发生性关系,引起了杨某男友张某的醋意。最终导致齐小晶纠集数人打死张某。搜狐娱乐在转载该文章时,链接了一篇自采的题目为《男编辑涉嫌杀人涉案女模特为网络红人》的文章。文章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涉案杂志封面女模特杨某的真实身份是网络红人“Ayawawa”。文章还同时介绍了“Ayawawa”的真名叫杨冰阳,毕业于西南师大法律系,目前在天涯、猫扑等论坛颇为走红等情况。

  杨冰阳称,自己确实认识齐小晶,但涉案模特不是自己,是另一位同姓模特。在杨冰阳的个人博客上,有网友直接点出了这位模特的名字。

  记者就此事与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核实,证实了涉案模特确实不是杨冰阳,涉案模特的名字与杨冰阳博客中的网友提及的名字一致。

  杨冰阳认为,搜狐没有与她本人核实就报道称涉案模特是她,影响了她的名誉和社会形象。文章见诸网络后引起了极大反响。很多网友在其个人博客上留言,对其进行人身攻击。

  截至昨晚8时,杨冰阳的个人博客上的评论条数为53条,其中部分为质疑或攻击性留言。杨冰阳说,昨日下午,在与搜狐联系后,对方只撤下了文章,但拒绝道歉。她表示已聘请律师保全了涉案文章,将于25日抵京起诉搜狐,要求其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和经济损失。

  记者昨晚致电搜狐娱乐频道负责人陈励志,其表示确实刊登了这篇文章,但他未回应记者提出的“涉案文章线索来源”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