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股价首破5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7:21 北京晨报

  在中国却陷入高管离职漩涡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就在昨天,互联网公司Google的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市值超过1560亿美元,超过雅虎、eBay和亚马逊三大网络巨头的总和。但在中国,Google却频频面临高管离职的传闻,和美国股市上的春风得意形成奇特反差。

  资本市场对Google的认同,来源于网络广告市场的强劲增长。互联网观察家吕伯望分析说,美国第三季度网络广告的数据刚刚公布,尤以搜索广告最为抢眼,这直接刺激了Google股价的上扬。此外,投资者对Google收购视频网站Youtube的疑问逐渐消失,也带动了Google股价的持续走高。

  据了解,Google2004年首次上市募股,发行价为85美元,此后便一直处于上升通道,单今年就上涨了20%以上,在昨天更攀高至509.65美元。与此同时,在第三季度,Google的营收也以超过70%的速度增长,除了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外,这个国际搜索巨头几乎无往不胜。

  至少到现在,中国仍是Google全球化进程中的老大难问题。在市场份额下降10%后,中国公司掌门离职的传闻笼罩在“谷歌”上空达数月之久。早有消息称,Google大中华区联合总裁周韶宁将因为本土化方案未被总部认可而离职,而Google亚太区市场总监王怀南已宣布离职创业。

  事实上,Google在中国的推进有客观条件的约束,比如它的服务器至今搬不进来。同时,Google也在经历跨国公司入华后“熟悉国情”的艰难时期,雅虎和eBay的“中国版本”目前都谈不上成功。在中国搜索市场,曾经的后来者百度已占据70%以上的份额。

  吕伯望认为,现在判断Google在华失利还为时过早。“毕竟他们真正进入中国才一年,产品战线铺开还需要一些时间”。他预测,巨额研发投入将给Google明年的市场占有率带来明显变化。

  但至今为止,百度方面却仿佛不再从Google的扩张计划中感到任何威胁。百度高层昨天直接放言,“我们不再把Google当作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