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业周刊:Google业绩增长速度将减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23:45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1月22日,《商业周刊》杂志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Google股价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但该公司要继续保持营收和净利润的高速增长将十分困难。

  500美元能买些什么呢?可以买一台低端戴尔PC,一台基本配置的索尼PS3游戏机,或者再加几美元去买一股Google股票。本周二,Google股价在纳斯达克上涨3%,报收509.65美元,创造了52周新高。今年3月10日,Google股价一度跌至52周最低点——331.55美元。但得益于优异的业绩,Google股价近几个月持续上涨。在Google和苹果的推动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二报收2454.84点,这是2001年2月以来的最好水平。

  Google业绩的高速增长,吸引了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得益于网络广告业务的飞速发展,Google今年第三季度营收增至26.9亿美元,同比增长70%以上。与此同时,Google还实施了多项“重量级”计划,希望在网络广告市场继续保持现有的扩张势头。例如,Google今年10月宣布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

股票收购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希望借此在视频广告市场占据更有利的位置。目前,这一交易已经完成。

  现在的问题是,Google业绩的高速增长还能持续多久呢?Morningstar公司分析师里克·萨默尔(Rick Summer)预计,未来五年内,Google营收的年均增长速度将降至27%到28%左右。他表示,Google在网络广告市场将面临更加激励的竞争,因为潜在竞争对手都已经认识到这一市场的价值。

  萨默尔同时称,在不久的将来,Google将被迫同内容提供商共享更多广告收入,而此前该公司一直享用着“免费的午餐”。他说:“Google获得的广告收入越多,需要同内容提供商共享的比例也就越大。随着时间的推移,Google收益的增长速度将会大大减缓。”(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