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与传统报业联姻能否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5:57 北京商报

  作者: 李 薇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正在越走越近。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与美国176家日报签订战略伙伴关系。

  通过这次合作,日报今后可利用雅虎的科技平台在雅虎网站销售他们的广告,而各
个日报自己的网站上也将出现雅虎地图、雅虎大事记、新闻搜索引擎等雅虎产品。

  这176家日报包括培乐出版集团、考克斯报业集团、媒介新闻集团、赫尔斯特报业集团、史克里普斯公司等。业内纷纷认为,曾经将网络视为是一种威胁的美国传统报业已开始和网络公司合作。

  “这次合作对于雅虎来说意义重大,可以确保雅虎在市场的领导地位。而报纸自身的网站也利用了雅虎为其提高网站的流量,传统媒体收益也不少。”昨日,DBA咨询公司分析师刘斌得知这次合作后总结道:“这次合作不光涵盖了网站内容,还涉及了广告分成。”

  据悉,在今年的前9个月里,美国互联网广告销售额为121亿美元,直逼去年全年的125亿美元。分析人士预测,今年美国互联网广告销售额将达到160亿美元。而与此相反的是传统媒体广告额的减少,同比增长不超过1%。传统报业继续从互联网手中夺回广告大单。

  刘斌认为,目前,全球各大门户网站的内容来源都离不开传统媒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喻国明教授也认为,传统媒体的内容、品牌、客户的稳定性及忠诚性都是互联网等新媒介所无法比拟的,“但是,新媒介的互动、海量、技术等特点也可以转换成竞争优势,这也是传统媒体所需要的。”喻国明强调。

  “我认为,未来类似于雅虎联手传统报业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多,将会成为传媒业的一种趋势。”喻国明预测道。他认为,业内往往把新旧媒体的关系看成是一种竞争,其实,他们目前合作的可能性大过竞争。各自利用对方优势发展自身才是出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