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中国身陷辞职门 高管离职风波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8:26 华夏时报

  王怀南辞职得到证实 而关于周韶宁辞职的传闻仍不确切 

  本报记者 刘琪莉 报道

  昨日,Google中国终于证实了其亚太区市场总监王怀南离职的消息。而关于其大中华区总裁周韶宁离职的传闻还没有确切消息。

  Google面临跨国资本困境

  Google(谷歌)公关称,王怀南将于下月初从谷歌正式离职,离职后将自己创业。而王的接任者目前还未敲定。

  业内人士评价,王怀南在3个高管里,最后一个宣布到Google 就职,却是最先宣布离职。如果周韶宁也要离开,李开复也难保,他们俩面临的问题是同样的跨国资本的困境。在周韶宁离职传闻之前,也曾多次传出李开复将要离职的消息。

  Google表示,王怀南的离职不会对中国的业务产生太大影响。因为Google还设有大中国区市场总监一职,这个职务的业务范围和原王怀南负责的业务部分重合。现Google大中国区市场总监为黄蕙雯,黄蕙雯负责包括内地、港、澳、台等大中国区域,在职权上和王怀南基本重合。王怀南原是黄的顶头上司。

  Google否认“双核制”

  昨日,有网媒报道称“亚太区市场总监采用双核设置,设有两人,一个是中国人,一为外籍人士。王怀南离职后,其职责将由另外一个外籍亚太区市场总监行使”。Google公关昨日否认了这一“双核”的说法,他表示,Google原亚太区市场总监就是王怀南。

  王怀南新公司已获投资

  王怀南离职后,据称,他将与易趣网创始人邵亦波联手创业,在电子商务方面开始新的尝试。

  据王介绍,新公司主要定位在能够解决百姓现实生活问题的电子商务上。目前创业团队已经组建完毕,初期的投资也已到位。而他将主要负责国内业务,邵亦波负责海外策略方面。

  Google中国屡有离职传闻

  关于Google中国高层的传闻屡次出现,不管是李开复还是周韶宁都被传言将离职,只是前两者都未被证实。传言中周韶宁和王怀南都是因为“Google中国业绩不佳而辞职”。

  从2006年9月纽约《时代》杂志公布的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占有率看,2004年百度位居市场第一,市场占有率45%,其次是Google,市场占有率30%,双方差距是15个百分点。2005年百度市场占有率上升至57%,Google为33%,双方差距上升到了24个百分点。

  业内评价称,原来只是预测到Google在中国要超越百度在一两年内很难完成,现在的统计数据显示百度已经将Google远远地甩在后面。而另一家原跨国公司雅虎在搜索上的份额也越来越小。看来至少在搜索引擎领域,跨国资本斗不过本土企业。

  相关报道:

    谷歌王怀南12月将离职 联手邵亦波重返电子商务

  王怀南称离职Google非合同原因

  Google股价周二首次突破500美元大关

  消息称周韶宁离职后将转型做V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