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5.7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5:25(北京时间11月21日18:25)消息,金融界公司(Nasdaq:JRJC)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3万美元,同比下滑4%;净利润为55.7万美元,同比下滑56%。

  主要业绩: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73万美元,同比下滑4%;

  -金融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55.7万美元,同比下滑56%;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计入的29.6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5.3万美元;

  -金融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为3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收益为1美分 (金融界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5股普通股);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5美分和4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和摊薄收益为1美分。

  -金融界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1%,低于去年同期的94%。

  财务分析:

  2006年第三季度,金融界的净营收为17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81万美元下滑4%。金融界净营收的下滑主要由于付费用户服务费用的减少。金融界第三季度广告相关业务营收为35.3万美元,在公司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0%。

  金融界第三季度毛利润为14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70万美元下滑17%。金融界第三季度毛利率为81%,低于去年同期的94%。

  金融界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1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1万美元增长15%。金融界总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加。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金融界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计入了27.2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69.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4万美元增长72%。金融界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计入了股权奖励支出,专业服务费用的增加也是原因之一。金融界第三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中计入了22.1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三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为32.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万美元减少39%。金融界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的减少主要由于在主要门户网站上实施的营销计划已经完成。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金融界第三季度销售和市场营销支出计入了2.3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14.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万美元增长118%。金融界产品开发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新产品研发支出的增加。由于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金融界第三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中计入了2.8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

  金融界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24.7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69.3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9万美元。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计入的29.6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4.3万美元。

  金融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55.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万美元下滑56%,比上一季度的44.2万美元增长26%。金融界净利润的年度下滑主要由于汇兑收益减少,以及营收成本和股权奖励支出增加。不计入因采用SFAS 123R会计规则而计入的29.6万美元股权奖励支出,金融界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5.3万美元。

  由于美元和

人民币汇率变动,金融界第三季度净利润中计入了5.6万美元的汇兑收益。

  金融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率为32%,低于去年同期的70%,高于上一季度的3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率为49%。金融界第三季度总所得税支出为1.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5万美元,上一季度为0.7万美元。

  金融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3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收益为1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3美分,或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1美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金融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收益为5美分,或每股普通股基本收益为1美分;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4美分,或每股普通股摊薄收益为1美分;

  金融界第三季度新增加用户1996人,比去年同期的2626人下滑24%,比上一季度的1877人增长6%。第三季度二次用户为3430人,比去年同期的1910人增长80%,比上一季度的3297人增长4%。

  金融界第三季度新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ASF)为13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6美元下滑16%,比上一季度的297美元下滑53%;金融界第三季度二次用户的每用户平均费用为490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3美元增长94%,比上一季度的258美元增长90%。

  公司动态:

  2006年9月21日,金融界完成了对深圳巨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

  2006年10月1日,金融界完成了对证券之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收购。同一天,金融界一家子公司也完成了对运营Stockstar.com的联营公司的收购。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金融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20:00(北京时间11月22日9: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该公司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并回答投资者提问。要收听金融界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77-847-0047,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6-8101,法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0800-910-584,密码均为“5735”。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1日21:00(北京时间11月22日10:00)到美国东部时间11月28日21:00(北京时间11月29日10:00)之间,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77-847-0047,中国香港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52-3006-8101,法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0800-910-584,收听金融界电话会议录音,密码均为“419739”。

  投资者也可以访问金融界网站www.chinafinanceonline.com/investor/earning_releases.asp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或录音,电话会议录音将在该网站上保留12个月。(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